「709案」律師遭電刑 李和平王全璋昏厥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訊】709律師大抓捕案已經持續一年半,維權律師被抓捕後關押在秘密場所,最近網路接連爆出被捕律師在被調查期間受酷刑虐待的消息。最新消息透露,李和平王全璋等律師經受了各種嚴重酷刑,包括被高強度電擊致當場昏厥。

1月23日,總部在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從可靠消息來源得知,中共公安部門為炮製709冤獄,迫使維權律師、維權公民窮盡手段,酷刑折磨令人髮指。

709案維權律師在被抓捕後,皆被關押在秘密場所,在6個月的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期間,李和平王全璋經受了各種嚴重酷刑,其中包括被高強度電擊方式致當場昏厥。

李和平和王全璋分別於2015年7月10日和8月初遭警方抓捕,截至2017年1月24日,兩人已被關押564天,期間未被允許與其辯護律師、家屬見面,人身狀況不得而知。

一年多來,李和平妻子王峭嶺和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四處奔波伸冤,多次就警方及其他司法部門違法行為提訴,但無果。

1月22日上午,王峭嶺、李文足和程海、余文生兩位律師一起到天津市第一和第二看守所。要求給李和平和王全璋存錢。但他們在存錢過程中受到百般刁難,併發現李和平的名字變成了李小春。

余文生律師:「我們查李和平名字的時候,電腦系統都沒有,和看守所不斷交涉,問李和平哪兒去了,他們內部查詢了,告訴了王峭嶺,李和平現在還在天津第一看守所。開存錢單子的時候,名字上顯示叫李小春,實際上李和平的名字被化名了。」

他們要求到天津第二看守所會見王全璋時,看守所給他們的答覆是必需由檢察院同意。

余文生說,雖然王全璋被當局扣上「顛覆國家政權」的大帽子,但是到檢察院的時候,不由辦案機關批准,看守所竟然公然違反刑事訴訟法不讓律師會見。

程海說,看守所不讓見,通常就是他們在裡面對當事人刑訊逼供,或者其它一些情況不能見光,「我們碰到過很多這樣的情況,都是不讓見。」

網路頻曝709案當事人受酷刑虐待

1月19日,陳建剛、劉正清律師發佈了一份長達17000字的《會見謝陽筆錄》,曝光709案律師謝陽被羈押期間,受湖南公安慘無人道酷刑。包括長時間剝奪睡眠、通宵被固定審訊椅上、遭掌摑叉頸毆打、被煙燻眼鼻、禁止飲食等;

去年12月,燕薪律師在會見709案當事人吳淦(屠夫,維權人士,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行政人員)後得知,吳淦曾遭受嚴重酷刑。

吳淦自述,「在關押期間,北京市公安局警察安少東幾天幾夜不讓睡覺。我極其疲倦睜不開眼,安少東讓武警強行撐開我眼睛接受審訊。我不堪忍受,以頭撞牆。睡覺時還劃個線,被子稍微出線,我就被弄醒。在夏天時,安少東將空調調到最冷。」

李和平的弟弟李春富律師被關530天後,於1月12日被放回家中,骨瘦如柴、極度恐懼。1月14日經北京回龍觀醫院確診患上精神分裂。

李春富在短暫清醒時告知家人,除遭酷刑逼迫認罪外,他還曾被警方以治療高血壓為名天天給他吃藥,而他本人從來沒有高血壓病史。

鑒於傳出多名被捕律師曾遭受酷刑逼供,王峭嶺和李文足更加相信丈夫遭同樣虐待,兩人對此異常悲憤。

李文足說:自從2016年8月份以來不斷地得到他們被酷刑的消息,我們十分擔憂沒被釋放的親人,特別是我和王峭嶺見到被釋放回家的李春富律師的狀況,還有最近幾天謝陽律師他所遭受酷刑的確切消息,我們很痛心。

王峭嶺表示將繼續追尋真相。她說,尤其是23日上午我得到的消息就是王全璋和李和平,在最初被監視居住期間遭受的慘烈的電刑的酷刑,我們兩個妻子聽了之後十分難過,我們願意堅持到底,我們呼籲所有關注709案的朋友,繼續關注709案當中被抓捕律師和維權公民遭受酷刑這樣一個事實,我們盼望真相被全部揭露出來。

江天勇律師妻子金變玲也十分擔心江天勇是否遭受酷刑。她說「江天勇被失蹤60多天了,我們家屬到今天也不知道他被關在哪裏。前幾天看到李春富律師被酷刑至精神異常和謝陽律師被酷刑,心裏更加擔心江天勇的安危了。」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