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引潮流 物聯網產品受關注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訊】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普及,「物聯網」概念逐漸成為現代人類生活的主題。剛剛結束的硅谷家居展,特別開闢以智能家居為中心的技術展示,讓消費者了解最新的家居潮流。

揮舞手勢就能打開檯燈,通過手機監控烤箱的工作情況,控制不同按鈕燈泡會播放音樂和變化顏色,還有可以與人互動的小機器人。

小機器人Moore:「很高興上今日加州新聞。」

策劃這項展覽的湯普森(Boyce Thompson)表示,這些都是他所搜集的最新家居物聯網產品,很多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上剛剛露面,與前幾年的產品有明顯的區別。

智能家居策展人Boyce Thompson:「最初的產品都是網絡連接的,比如連接家裡的無線,提供的僅僅是一些信息和提示,現在最新的產品已經能夠採取行動了。比如,我們展覽的智能傳感器,可以感知水管或燃氣管道是否發生洩漏,從而自動關閉閘門。」

湯普森所搜集的產品還包括嬰兒監視器、可以視頻通話的智能門鎖。他表示當前以Google Home為代表的語音命令產品大行其道,不過未來將是機器人產品的天下,並且價格也越來越親民。

智能家居策展人Boyce Thompson:「20年前,要打造一個智能的家居環境,需要花很多錢。現在,產品沒有那麼昂貴了,你可以用不到1000美元的設備,就能控制你的家居環境、室內空氣質量和水電使用效率。」

硅谷家居展(Silicon Valley Home Show)是系列家居展的一部分,每年在加州各地舉辦幾十場,除了傳統的室內裝潢、廚衛浴室、庭院等以外,智能家居展示格外引人注目。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硅谷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