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華人自家門口遇害 警方介紹細節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訊】近日,大陸央企中石油駐休斯頓女員工薄萌在自己居住的公寓停車場不幸遇害,此事引發了很多華人對社區安全問題的關注。上週四晚,休斯頓警局在華人社區召開警民對話,並公佈部分涉案細節,請看報導。

2016年12月26日,中石油駐休士頓員工薄萌在停車場遭打劫被殺害,年僅三十歲。為了加強華人社區的安全,2017年1月19日晚在中華文化服務中心,召開了社區安全警民對話會。

犯罪嫌疑人名叫Kenia Lashan Wilkins,是一名21歲的非洲裔女性,有犯罪紀錄。本次案件由警司Chris Hassig與警探Tom Ferguson聯手破獲,破案時間約兩週。

休斯頓警局警司Chris Hassig:「我們與很多現場目擊證人談話,並獲取了一些信息,監控錄像也錄下了一些犯罪片段。那天與過去的一週都發生了類似案件,我們發現了嫌犯的車牌號,我們跟蹤那個車牌,找到車主,我們與他及其他人交談,從而確定了嫌犯。」

他表示,受害人薄萌在被搶劫時,不願鬆開她的錢包,最終導致兇手開槍。他提醒華人一些注意事項,以免被搶。

休斯頓警局警司Chris Hassig:「確保當你下車時,儘量不要去看手機,要特別留意周邊環境與人。另外,如果你在找車位,建議選一個光線好的,有很多燈的。」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