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花滑 加州兩位17歲華裔小將奪冠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訊】1月21日、22日,在堪薩斯城舉行的全美花樣滑冰錦標賽中,來自加州爾灣和菲力蒙的華裔小將「陳巍」和「陳楷雯」表現亮眼,分別以接近完美的表演拿下男、女比賽的冠軍

解說員:「四周跳!5個四周跳!完成5個四周跳,這是第一次!」

憑藉創紀錄的5個四周跳,來自加州爾灣的華裔小將陳巍(Nathan Chen)以短節目和自選曲目兩個第一、累計總成績318.47的絕對高分取得全美花樣滑冰錦標賽男子組的冠軍。另一名華裔選手、來自加州舊金山灣區的周知方(Vincent Zhou)以總分263.03奪得第二名。

今年17歲的陳巍4歲就開始滑冰訓練,2010年贏得美國花滑錦標賽新人組冠軍時只有10歲,被譽為美國花滑的希望之星。這是他第一次取得全美成人男子組的冠軍,超高的技術水平發揮,驚艷全場。

在女子組自選比賽中,來自舊金山灣區菲力蒙市、17歲的陳楷雯(Karen Chen)頂住壓力,以一曲「嫉妒探戈」(Jealousy Tongo)再現短節目中的完美表演,征服觀眾和評委並取得總分214.22的好成績,首次問鼎全美花樣滑冰錦標賽的冠軍。兩年前,陳楷雯曾在以199.79分取得這一賽事的銅牌。

陳巍和陳楷雯都將代表美國參加3月底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的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