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好天氣 除夕到初二氣溫上看25度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訊】今年過年會有個好天氣,據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25日起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再度下降,直到27日白天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氣溫回升。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小年夜(26日)偏乾的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天氣好轉,中南部晴朗,年初一、二(28、29日)天氣明顯回暖,高溫將回升至25度以上。

氣象局表示,今(24)日天氣大致穩定,白天大陸冷氣團減弱,竹苗以南地區仍有機會陽光露臉,東半部、北部地區有局部降雨的機會。

但明天(25日)起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再度下降。吳德榮表示,北部、東半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雨,氣溫再度下降、轉涼微冷;中南部雲量略增,中部有零星飄雨機率。

他說,小年夜(26日)偏乾的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天氣好轉,早晚偏涼微冷,中南部晴朗、日夜溫差大,僅東半部有一些零星短暫雨的機率。

除夕(27日)至年初二(29日)各地晴朗穩定,東半部零星飄雨的機率也很低。年初一、二天氣明顯回暖,高溫將回升至25度以上。年初二、三西半部清晨及金、馬易有霧,應注意。

年初三(30日)鋒面影響,天氣轉變,北部、東半部轉有雨,氣溫下降。年初四(31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轉涼,迎風面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