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中國大陸近期的環境陰霾和網路陰霾,持續受到海外媒體的關注,來看全球看中國。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1. 傳統春節將至,中國北部地區將再度陷入霧霾

中國傳統新年將至,但是根據中國環境監測部門預測,從本週一至週四,中國北方地區將再度出現嚴重陰霾天氣,預計除夕當天會稍有緩解,但大年初一將再度惡化,河南、河北、山西、山東四省的28個城市將受到影響。

美國之音

2. 中共當局關閉敢言自由派網站及微博

近日,北京網信辦宣佈關閉17家所謂「違法違規」網站,其中包括經濟學家茅于軾等自由派學者創立的民間智庫「天則經濟研究所」所屬的兩個網站,同时,茅于軾的新浪微博也被封殺。外界認爲,封殺「天則」網站,與茅于軾近日參與聯署公開信,要求高院院長周強辭職有關,說明中共在持續打壓自由派言論。

德國之聲

3. 嚴管VPN打擊「翻牆」還是內部洗牌?

中共工信部22日發佈通知,未經批准不得自建或租用「虛擬專用網絡」VPN。由於VPN是中國網民「翻牆」突破網絡封鎖的重要工具,因此有網友擔心,這是中共試圖建立完全封閉局域網的新舉措,未來使用VPN「翻牆」可能會受到限制,中國的網絡最終將與國際互聯網完全脫節。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4. 中國三大比特幣交易平台將收取交易服務費

由於中共監管機構加強監管,比特幣中國(BTCC)、火幣網(Huobi)和幣行(OKCoin)三大中國比特幣交易平臺,將從週二開始收取比特幣交易服務費,費率爲成交額的0.2%。中共希望以此控制比特幣投機活動,抑制以比特幣爲手段的嚴重資本外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