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命令 美國正式退出TPP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訊】1月23日,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行政命令,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一筆勾銷了奧巴馬政府之前的努力,也兌現了他去年競選時的承諾。

星期一(1月23日),川普在白宮羅斯福廳與企業界領袖會談後,來到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署行政命令,宣告美國正式退出TPP。之前,川普表示這一貿易協定是一個「潛在的災難」,將嚴重傷害美國的製造業和就業。

川普的這道行政命令,勾消了奧巴馬之前的努力,也宣告奧巴馬政府與國會之戰的結束。之前,奧巴馬一直極力推動這一貿易協議,而美國國會則對此持反對意見,認為這一協議傷害美國的利益。

川普簽署行政命令時,並沒有談及北美貿易協議,而是強調,如果美國企業繼續在海外建廠,並將產品運回美國銷售,他將對此採取政策進行打擊。

當天,川普還簽署了兩道行政命令,分別為凍結聯邦政府的招聘,和禁止在海外提供墮胎服務的美國非政府組織申領美國聯邦的補助。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