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案庭審詭異「偽公開」 罰金110億 官方拒公佈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訊】1月23日,中國「私募一哥」徐翔操控股市案在青島市中級法院進行一審宣判。徐翔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半,並處罰金110億元(人民幣,下同)。中共官方對徐翔案的詳細案情和罰金數額避而不提,青島法院方面對該案的庭審內情也採取了嚴密的封鎖措施。

當地時間1月23日上午,山東省青島中院的官方微博發佈了徐翔一審宣判的結果——「被告人徐翔、王巍、竺勇犯操縱證券市場罪,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五年六個月、有期徒刑三年、有期徒刑二年緩刑三年,並處罰金。」

該條微博簡述了徐翔等人勾結13家上市公司董事長或實際控制人,合謀操控股市謀取巨額利益的罪行,並宣稱徐翔等人在庭審結束後均已表示服從法院判決。

外界注意到,青島中院只對外公佈了上述涉案人員的刑期,卻沒有透露具體的罰款金額。

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媒體上隨後爆出消息,指徐翔的罰金高達110億元,王巍罰金10億元、竺勇罰金5000萬。不過,披露徐翔案罰金數額的帖子很快就被中共網管刪除。

為此,自由亞洲電臺通過採訪徐翔的辯護律師錢列陽,證實徐翔的罰金數額確實是110億。

此前,中共青島中院12月6日至9日開庭審裡徐翔案時,官方宣稱此案是公開審理,但實際上青島中院提前一天就動用大批持槍武警封鎖了法院周邊的街區,甚至動用了無人機在天空中盤旋監控。

庭審當天,早早就申請旁聽的媒體記者統統被攔在法院門外,只能從附近高樓俯拍被嚴密封鎖的青島中院外貌,法院方面甚至不肯向媒體提供任何庭審現場的照片。

12月9日,網路上流傳的涉入徐翔案的23個上市公司高管的名單全部被中共網管刪除。外界高度關注的澤熙公司的私募客戶名單,也成為了中共官方高度保密的對像。

在被問及徐翔案的庭審為何並沒有真正對外公開時,錢列陽律師稱,可能系人多,法院位置不夠。但隨後他又補充說:「這個問題我不懂,我不知道,這是法院的事情。」


2016年12月6日至9日,徐翔案在青島中院開庭審裡,法院周圍被大批持槍武警嚴密封鎖。(視頻截圖)

自由亞洲電臺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徐翔等人其實只是中共權貴們從股市撈錢的白手套,案情涉及到太多的權力人士在股市黑箱操作的內幕,背景極為複雜。中共官方害怕內幕曝光可能引發股民的共憤,所以對此案採取了變相封鎖的手段,把該案的核心案情摀住。

據公開的資訊,徐翔被捕後,徐翔掌管的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澤熙資產管理中心、上海澤添資產管理中心、西藏澤添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等,徐翔及其父母的個人資產被凍結。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