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部暴雨龍捲風 18人喪生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美國南部地區週末遭遇強龍捲風和暴風雨襲擊,造成至少18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其中喬治亞州災情最為嚴重。另外,南加州遭受暴風雨侵襲,洛杉磯等地積水達10厘​​米。

龍捲風過後,樹木連根拔起,住宅和建築被夷為平地,滿目瘡痍。

喬治亞州南部遭到龍捲風重創,造成至少14人死亡,另有數十人受傷。

喬治亞州州長內森·迪爾宣布該州七個縣進入緊急狀態。當局表示,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當地民眾回想起風暴來襲的情景,仍心有餘悸。

喬治亞州居民Frankie Addison:「我們當時躺在床上,(龍捲風來時)感覺就像是在攪拌機里翻滾。」

還有民眾表示,早上起來發現車道被大樹覆蓋,無法出行。

此前,龍捲風曾在密西西比州橫行,造成4人遇難。

美國氣象部門警告,未來東南部地區還將遭遇強風暴和冰雹,呼籲民眾多加防範。

新上任總統川普表示,已致電州長了解災情,同時承諾將全力救助災民。

美國總統川普:「我剛剛和喬治亞州州長內森·迪爾通話,那里人傑地靈,佛州、阿拉巴馬州也受到龍捲風襲擊,我們向遇難者表示真摯的哀悼。」

另外,南加州週末遭遇暴風雨,洛杉磯等地積水10厘​​米,聖巴巴拉縣發生泥石流,房屋倒塌。

聖巴巴拉縣居民Kelsey Remige:「我問他們發生什麼事?他們說山崖坍塌,我出去查看,已經沒了。」

當局警告,第二波惡劣天氣迫近,可能會導致更大範圍的洪水和泥石流。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