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政協副主席蘇榮被判無期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週一,中共前政協副主席蘇榮以受賄罪被判無期徒刑。判決稱,蘇榮收受賄賂折合人民幣1億1600多萬元;另有超過8千萬元財產不能說明來源。蘇榮是江派前常委曾慶紅的心腹,也是中共「十八大」以來第一個受調查的副國級官員。

判決稱,2002年到2014年,蘇榮在擔任中共青海省委書記、甘肅省委書記、中央黨校副校長、江西省委書記等職務期間,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濫用職權,致使公共財產等遭受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

據報,蘇榮案呈現家族式腐敗,其家人涉案者超過10人。蘇榮的妻子于麗芳、兒子蘇鐵志、外甥及蘇榮的女婿、湖南張家界市前副市長程丹峰等,都已被調查。

據報導,蘇榮是現任江派常委張德江的「吉林幫」成員。1992年到2001年間,曾任吉林省扶餘縣委書記、白城地委書記、四平市委書記、吉林省委常委、秘書長。蘇榮還和曾慶紅、吳官正、周永康存在政治、經濟利益黑幕。

另外,2004年10月,時任甘肅省委書記的蘇榮在出訪贊比亞期間,接到當地高等法院的傳票,指控其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蘇榮偷越邊境逃回中國,被贊比亞警方通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