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內鬼」原屹峰是「官二代」 被查前將升副廳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中紀委本月初在反腐專題片中,曝光了八名「內鬼」。其中被查的中紀委八室原處長原屹峰是「官二代」,住的房子是山西省某大型連鎖酒店集團原董事長許某提供的,原屹峰因此被查。

1月5日,中紀委電視專題片《打鐵還需自身硬》播出下集,片中曝光的8名「內鬼」或對通風報信,或在官商之間充當「權力掮客」,總之是一邊查貪官,一邊自己貪腐。

其中一名「內鬼」是中紀委第八紀檢監察室原處長原屹峰。其曾參與查辦萬慶良、朱明國等大案。

原屹峰祖籍山西陽城,其父曾任山西省財政廳廳長。資料顯示,原屹峰從小學到大學,讀的都是名校,而且成績較好。但是到了高三上學期,原屹峰的各門功課成績換算成百分制都達不到80分,最差的一門語文,換算下來僅65分。

儘管如此,原屹峰還是被保送到了中共「985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九所高校之一的西安交通大學(西安交大),到該校電氣工程學院攻讀該校全國排名第二的電氣專業。

西安交大檔案館老師透露,在保送入學成績單上,原屹峰的成績是五個A兩個B,而其他大多數被保送的學生成績全部是A。

原屹峰在大學期間加入中共,到畢業時是中共正式黨員。本科畢業,原屹峰被跨學院跨專業保送至西安交大金禾經濟研究中心攻讀區域經濟學專業的碩士研究生。

2003年碩士畢業後,原屹峰直接進入中紀委機關工作。對於他在中紀委的具體發展軌跡不得而知,但根據公開報導可以發現,原屹峰晉陞得較快。

2010年8月,原屹峰即以副處長身份公開參加活動,在2016年7月原屹峰被查時,已經是處長,而原屹峰父親曾經的司機賈書庭稱,原屹峰被查前,即將被提拔為副廳級官職。

原屹峰交代了他住的房子是商人提供的,其與該商人串供對抗調查,並教其妻「演戲」欺騙調查組的事情。

從中紀委電視專題片中可知,原屹峰還曾是中紀委的辦案主力,片中透露,其曾參與查辦萬慶良、朱明國等案。

多位熟悉原家的陽城籍人士表示,為原屹峰提供房子的商人是山西省某大型連鎖酒店集團原董事長許某,許某亦因此被查。

中紀委稱,發現原屹峰利用紀律檢查權牟取私利,收受財物240.8萬元人民幣,同時還發現原屹峰涉嫌收受巨額賄賂的其他問題線索。

中共「十八大」以來,省級紀委共有3名在任紀委副書記被查,包括山西省紀委原常務副書記楊樹森、廣東省紀委原副書記鍾世堅、山東省紀委原副書記王喜遠。

1月3日晚,央視播出的電視專題片《打鐵還需自身硬》上篇《信任不能代替監督》透露,中央紀委紀檢監察室也有兩名「內鬼」羅凱、申英,涉江蘇省委原常委兼秘書長趙少麟之子、房地產開發商趙晉案被查。

除上述兩名被查的「內鬼」羅凱、申英之外,至少還有兩位原任省委常委的高級官員因為趙晉而落馬,包括趙晉的父親趙少麟以及江蘇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等。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