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和歌山煉油廠大火 撲滅不易急撤3000人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日本位於和歌山縣有田市的一家煉油廠,22日傍晚發生火災,熊熊大火伴隨濃濃黑煙直竄天際,由於現場環境特殊,消防員灌救困難,火勢延燒撲滅不易,所幸未傳出傷亡,但警消緊急疏散周邊1200戶住戶、總共2986人。

據日本媒體報導,起火的廠房位於有田市的沿海地區,總面積約250萬平方公尺,除了精鍊石油等油品外,也製造做為石油化學製品原料的苯等。

大火發生在22日下午4時左右,當時周邊約有10名員工,所幸無人受傷。消防隊獲報後,約出動40輛消防車滅火,但因地理環境特殊滅火不易,火勢還一度擴大。

由於油廠200公尺外還有石油儲存槽,若爆炸後果不堪設想,當局對工廠所在地的初島地區1281戶共2986人發出疏散令,當局並開放體育館給大批居民暫避。

當地有民眾受訪時指稱,聽到爆炸巨響。當地媒體報導,事發石油工廠數日前曾經發生火警,當局懷疑是遭人縱火。

大火於今(23)日凌晨才大致受到控制,警方正調查火警起因。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