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大選 社會黨舉行初選

【新唐人2017年01月22日訊】為推出自己的總統大選候選人,法國執政的社会黨星期天(1月22日)進行了黨內初選第一輪。在各候選人中領先的前總理瓦爾斯不僅面臨眾多黨內競爭,同時社会黨整體的低民望造成的低投票率甚至威脅到瓦爾斯是否能進入初選第二輪。

週日社會黨初選投票的結果當晚已經初步揭曉。前教育部長哈蒙和前總理瓦爾斯排在前兩位從而進入了第二輪,其中領先的哈蒙獲得35.2%的投票,瓦爾斯得票率則為31.6%。第二輪投票將在下週日進行。

參加第一輪投票的選民接近2百萬人,這個數字比稍早時右翼保守黨初選第二輪的投票人數少了一半。

在奧朗德總統任職不到五年期間,社會黨看到自己獲的得支持逐漸蒸發了。奧朗德努力使法國經濟好轉,但他的經濟政策疏遠了左翼選民。

人們現在普遍預期,今年四、五月間的法國總統大選將在右翼保守黨的總統提名人、與極右翼的國家陣線領導人勒龐之間展開。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