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銘:阻撓推行憲政是法治倒退

由江澤民、曾慶紅直接操控指揮、周永康一手把持的「第二權力中央」,(包括公檢法司、政法委、六一零及武警部隊)肆無忌憚的迫害法輪功,導致了今天中國的司法亂局。面對將要被清算的危險,中共江澤民集團血債幫拚死頑抗,日前出現的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公開向「司法獨立」亮劍事件就是其中一幕。

值得注意的是,黨媒央視對周強在全國高級法院院長座談會上講話的報導,還出現了「最高法院要求,要深化反X教鬥爭,加大對『法輪功』的懲處力度」等內容。不失為江派慌不擇路孤注一擲,拋出此招實為下下策,看似反常,實則正常。因為江澤民集團最怕的就是給法輪功平反,法輪功問題成了他們的生死結,背水一戰,或許能轉敗為勝?這樣一來孰不知只能是讓習近平政局更加看清了江派的垂死掙扎,加速其解體滅亡。

北京時間1月18日傍晚5時左右,中共新華網報導稱,中共中央近日印發了《關於新形勢下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併發出通知,要求中共各級黨委和政府加強對《意見》實施的組織領導,各地區各部門採取措施把《意見》落到實處。值得關注的是,官方公佈該《意見》的時間點敏感,恰逢周強言論引發外界強烈反彈之際。

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認為:「他們一聽要以憲治國、要實現憲政,那還得了,因為實行憲政當然要給法輪功平反,當然就要平反一切冤假錯案,當然不允許他們胡作非為了,當然就要追究以前胡作非為者的責任,這是他們最怕的。」

「習近平是舉著憲政民主的旗幟登上歷史舞臺的,所以推行憲政是習近平既定的政策,而推行憲政必然要司法獨立。他(周強)說的這一套,跟吳邦國的「五不搞」、「六不搞」一樣。」

「習近平想把國家拉出來,他們拉著習近平、捆綁習近平,沿著這條錯誤的道路繼續走下去,這不得了,這是個大是大非的問題,習近平不會容忍的,我估計這場鬥爭可能會推向高潮,膿包就要擠破了。」

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近日發表所謂「向司法獨立、憲政民主等西方錯誤思潮亮劍」的講話,引發外界強烈反彈。大陸律師認為周強的言論體現了反法治的本質,發起「百名律師敦促周強立即引咎辭職」的聯署寄信行動,表達對中國法治倒退的擔憂。

林禮國律師17日對美國之音表示,周強的「向司法獨立亮劍論」對中國社會產生了巨大的危害和負面的國際影響。

自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以來的十七年,中共政法系統一直是推動這場迫害運動的幫兇。據明慧網最近消息,僅2016年,中國大陸共有1,162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其中因依法控告江澤民而遭中共報復性迫害,被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167人,被判刑的數量之多令人震驚。這一年中有92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虐殺。

僅中國大陸的遼寧省2016年冤判法輪功學員就達194人,山東省132人。寧夏法輪功學員王德生,九九年七二零以後被非法判刑兩次,一次四年、一次八年。此次王德生又被判十三年重刑。

天津市周向陽是全國首批60位造價工程師之一,因修煉法輪功,多次被非法抓捕關押、勞教、判刑,判刑時間長達九年。妻子李珊珊因堅持為丈夫周向陽申冤,曾遭到監獄的報復,兩次被非法勞教共計三年多。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七日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對法輪功學員周向陽、李珊珊下達了終審裁定書,判決周向陽七年,李珊珊六年。如此大量的法輪功學員被冤判重判,中共最高法院在其中扮演著什麼角色可想而知。

余文生律師在天津為法輪功學員李文辯護時說:「十多年來,上百位律師、上千場無罪辯護已從法律上講清了這個法律真相——《刑法》300條不適用於法輪功。所謂依法打壓實際上完全是蓄意錯用法條,枉法強加罪名,陷害法輪功(學員)。這是整個政法系統非法打壓的核心罪錯和犯罪性質。對法輪功無罪辯護十多年後的今天,誰合法誰犯罪早已分明。」

自2015年5月至今,大陸以及海外已經有20多萬法輪功學員及其家屬向中共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郵寄控告狀,控告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逾二百萬國際社會正義人士聯署舉報迫害元凶江澤民,要求中共當局將江澤民繩之以法,逾兩億六千萬民眾聲明退出中共邪惡組織,國際社會紛紛譴責中共活摘器官罪惡。在如此強大的背景下,為什麼訴江案至今仍被束之高閣?習近平在推行「依法治國」中為什麼受到如此重重阻攔攪局?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日前公開向「司法獨立」亮劍事件,誰給他這麼大的膽?周強阻撓推行憲政是法治倒退,此舉讓人們看到的是江派餘孽在阻擋「依法治國」中撒下的又一片陰影,江派在政法系統的勢力仍不可低估。

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正在公安部內部籌建一個新的反貪局,最快在中共「兩會」前完成編製和劃拔預算,有習近平身邊非常親近的重要人物參與這件事。成立反貪局的用意是要清除公安部內部抵制執行習近平政策的勢力。

時政評論員陳思敏表示,作為曾經的江派要員,在周永康案發後,周強很擔心自己被連累,不過至今沒被清洗下來,他也就夢想著得到政法委書記甚至政治局常委的位置。此次的反常作為弄巧成拙,等於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習近平不會容忍任何一個阻擋改革的人,等待他的輕則丟烏紗,重則去和周氏主子會面。古人說:「休依時來勢,提防時去年」,奉勸所有在位的江派餘孽們當引以為戒,不然丟了小命還不知咋回事兒!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