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朝鮮以「特殊方式」報導川普就職

【新唐人2017年01月22日訊】1月20日,世界各國媒體都對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就任美國總統的典禮進行了報導,一貫把美國視為仇敵的朝鮮也不例外。不過,與其它媒體把相關報導放在頭版頭條的做法不同,朝鮮官媒把川普就職的短消息放在了報紙的最末端。

據日本媒體《朝日新聞》的報導,在川普就職當天,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在其最末版(第六版)的最下端,以「短記事」形式報導了川普就任美國新一屆總統的消息,未附加任何評論。

該報導援引外交專家的觀點表示,朝鮮當局的這種安排表明平壤對川普及其政權持慎重態度。金正恩有藉此試探川普政權的對朝政策,謀求美朝對話的意圖。

不過,就在1月20日當天,朝鮮黨報《勞動新聞》發表了一篇評論稱,無論如何,朝鮮都會在「最高指揮部」決定的時間和地點試射洲際彈道導彈。

而川普當局也在川普宣誓就任美國總統數分鐘後發表了一個聲明,表示川普政府計劃發展「尖端」導彈防禦系統,用來防範伊朗和朝鮮的威脅。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海軍1月20日對外界透露,韓美日將於20——22日舉行導彈預警演習,共同應對朝鮮射彈威脅。

該報導表示,朝鮮已完成了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的準備工作,因此三國在演習中將進行針對洲際導彈探測和追蹤的訓練。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也在當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雖然目前尚未發現朝鮮即將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的具體跡象,但朝鮮隨時可能發起挑釁。

1月22日,朝鮮《勞動新聞》用了整整一個版面,報導了金正恩視察軍隊的新聞,並刊登了大量照片。該報導宣稱,金正恩已決定在2017年完成戰略準備。

美國新政府和朝鮮政權之間的關係究竟會走向何方,世界各國也都在密切關注之中。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