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紀委報告公開 新年習王再掀反腐風暴

【新唐人2017年1月23日訊】【今日點擊】(2746-1)

    
提要
中紀委報告公開 新年習王再掀反腐風暴
習近平再動「心頭大患」武警政委副司令雙換人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因為一點事情這集節目是提前拍的,但我們看到涉及的內容呢,卻是相當關鍵和重要,應該是在星期四的時候,國內傳出消息,應該它說是國務院的第五號文件,2017年的。而裡面講的是,應該講叫劃時代的經濟體制改革,可以這麼講。在當年鄧小平的時候,十一屆三中全會之後,開放了很多所謂經濟改革開放,那是標誌,那結果這一次拿出來的呢,在當時的改革開放過程中,一些關鍵的產業,包括電信、銀行、證券、保險,一些重要的礦產、交通,和一些大型的化工石油企業、能源企業,幾乎它依然是被控制的。就是我們可能稱為叫國企囉,那基本都是國家行為。那這一次我看到 星期四看到的,說是要限制,就是減少外資企業對銀行、證券、保險,核心的金融行業的限制。還包括電信、包括互聯網,這樣的內容,這樣的一些主要的交通,石油化工和包括礦山,它的相應的外商的投資限制也下降,也就是盡可能減少對外資的限制。

而外國企業可以在中國的上海,和深圳上市,股票上市。這些內容將涉及到非常大的,在過去時間裡,應該講鄧小平上來1976年之後,過去的40年裡面從來不敢觸及的。而這一部分在過去時間裡,形成了大型國家企業,國企,而這種大型的國企卻成為了江澤民統治時期,中共官場的官員們的白手套,對吧!國企、什麼發改委、體改委,這些人成為了當時中共官場中,向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家族的賺錢的工具,他們把大型國企按照家族給分類了,給分開了,這塊是我們家,那塊是他們家的,基本就是這麼個概念。而在以金融企業當中呢,我們看到包括像陳元、王軍這些人,是傳統的紅二代在掌控著,對吧!所以如果這件事情,因為我看到它是國家,是國務院的第五號文件,它真正取消和降低這樣限制的話,那是非常大的經濟改革。而它拿出來的時間呢,是習近平在達沃斯論壇會上,發出了講出了他那一番話之後,那要叫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說法之後,我們看到的相應配套的東西。

那也就是講通常說,在英國硬性脫歐是一種變相保守,那川普是明顯的民粹白人主義,關上美國國門。那在這個背景之下,今天的習近平反其道而行之,大開國門,把核心關係到國家利益的,核心的經濟項目,也開始向外資展開。他暴露出了中國現在的問題,但同時向他提出了要求,金融體系改革那是涉及到,直接涉及到錢,外國投資者他提出一個最關鍵的問題,你如何保證我的安全?我錢來了,你怎麼能保住我錢的安全,明天你革命了我們就死了,對不對?那只能看到司法,那周強的說法,就是對他現在的這個概念呢,是一個沉重的打擊。法律都聽黨的,基本就扯蛋了,誰也不會來了,對吧!所以司法的獨立與保證性,是他金融體制改革的一個,絕對的保證;而國家體制是保證司法體制的,獨立性的根本。黨領導一切,就一定是扯蛋,一定是扯蛋,對吧!因為人家金融體制改革,是直接拿著錢來的,拿著現金到你們家來了,說給你們家用,說我怕你不還啊,別的都是瞎掰了,扭過臉你翻臉不認人了,說錢進我們家就是我們家的。

中紀委報告公開 新年習王再掀反腐風暴

至於錢本來是誰的無所謂,但是錢進了我們家門了就是我們家的,那這就完了。所以這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所在,結果在我看完那條消息之後呢,中紀委適時的把6日到8日,開會的內容給拿出來了,我覺得相當深刻的,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王岐山在中紀委,七次全會上的工作報告公開,2017年要做七件事情,要做七件事情。那習近平釋放新年反腐的信號,前兩條,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監督,那嚴明換屆紀律,在黨內培植個人勢力、陽奉陰違、拉幫結派,要嚴肅查處。對買官賣官、拉票賄選問題要嚴處。這句話什麼意思?十九大換屆人選,是王督察 叫王督察,是王岐山全權掌控,將意味著全面封殺,十八大江澤民獲勝的結果,培植個人勢力、陽奉陰違、拉幫結派,要嚴肅查處。

這句話是最關鍵的,買官賣官基本現在其實扯蛋,這個東西是一直成形的,20年30年,這句話打的是江澤民十八大以來的勢力,整個勢力。緊盯無視中央八條,潛入地下公款吃喝老問題,這是另外一回。八條貫徹什麼?習八條是2012年十八大之後,習近平即刻提出來的。第三條很關鍵,加大問責力度,抓住關鍵少數。完了,這是他今天2017年要幹的,江澤民、曾慶紅死定了,我跟你說,劉雲山他們死定了,那才叫關鍵少數咧,對不對?推進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緊抓籌建國家監察委員會,國家監察委員會,中紀委轉型,在轉型的過程中,幹死關鍵少數作為一種劃時代的一種標誌。反腐鬥爭持續保持高壓事態等等,這都是無所謂了,立足本屆完成紀檢體制改革,中紀委的紀檢體制要改革,向國家監察委員會轉型,不就是改革嗎?做好今年省、區、市紀委領導班子換屆,這都無所謂了,所以關鍵的是第一條、第三條和第四條。所以2017年他說這事要幹完了,王督察把這事幹完了,2017年淨化和回歸的一年。我覺得我說這話,說的這個標誌滿有趣的。

習近平再動「心頭大患」武警政委副司令雙換人

與此同時,武警的政委和副司令雙雙換人。武警,我們知道原來的武警司令被幹掉了,那是一個現職的上將被幹掉,王建平。那他現在在他的,2017年初把政委和副司令,兩個又得換了,其實我們就像羅志軍似的,我們會看到這些真正掌控實權的,他的權力層面,就是跟這個曾慶紅、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這個層面之下的官,直接的官,他直接都是帶隊握有實權的,在省都是省委書記這一層的。所以這部分人,是習近平掌控不了的,他又不能全都殺了,早跟大家說過。所以他是利用2017年換屆的時候,都給他換掉,都給他換掉,所以利用換屆,表示維持這個秩序、這個制度、這個體制,但是過程中把他們全都清掉,新上來的人來支持他轉型,對吧!來支持他的轉型。因為特別是習近平提拔了很多少壯派,他叫少壯派,不就是年輕嗎,對不對?中間間隔距離比較大的,成一步上天了,上來了,所以他就會聽習近平的,就這麼點事。所以這裡只是在我的眼睛裡,沒什麼可講了,它就是一種輔助的概念,來確保王岐山在2017年,所謂中紀委的任務要完成,在王岐山完成中紀委的任務的過程中,我們看到的是保證社會的穩定,也就是他不能夠允許,這些握有實權的人,在他掌控的範圍之內出現動盪。

索羅斯在這個瑞士的時候講了一番話,被英國的金融時報登出來講:中美將爆發貿易戰。索羅斯在達沃斯表示,川普肯定準備對中國爆發貿易戰,但他的行為將大大有助於中國,被接受為國際社會的領導成員。索羅斯認為川普準備好了,跟中國打一場貿易戰,他講這位美國總統正在迫使歐洲和亞洲,結成更加緊密的關係。索羅斯他的家裡面,也是從歐洲、從匈牙利跑過來的,二次大戰之後為了免除,為了避免共產黨對他們家裡面的迫害,那索羅斯跟著父親跑過來的。所以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我只能說叫非常有趣的一種現象,明眼的人或者說,對人有著深刻縱向思考,按著時間的軸他在思考人的一種變更的時候,這樣的現象表現出來,是有著他內在的原由。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