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女婿任白宮顧問 美司法部:不違反反裙帶關係法

【新唐人2017年01月22日訊】美國司法部網站21日公布,若總統川普僱用女婿庫許納「以個人身份」擔任白宮僱問,並不違反聯邦反裙帶關係法。

路透社報導,司法部官網公布其法律顧問辦公室(Office of Legal Counsel)20日發函指出,總統的特別聘任權得使白宮職務豁免於禁止總統任命親屬擔任聯邦機構首長的法律。

白宮法律顧問室針對庫許納(Jared Kushner)任命案要求司法部提出明確意見。

司法部指出,若川普(Donald Trump)選擇正式聘用庫許納,並讓他通過白宮職員須進行的身家調查,那麼就適用反利益衝突法,庫許納須遵守相關限制。

司法部在意見函中指出:「國會並未阻止,且極可能不會阻止總統找家族成員以個人身份任顧問。」

文件提到:「因此,即使若反裙帶關係法規範總統不可僱用親屬任職白宮顧問,這些親人仍可以平民身份接受諮詢。」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