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燈會在龍潭「桃樂雞」小提燈亮相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460)雞年就要到了。台灣桃園將在2月份舉辦燈會,來聽聽設計師給我們介紹名為【桃樂雞】的可愛小提燈

小提燈設計師洪新富:「整隻雞其實你看它的身體,其實是一個元寶,它是一個要起家[台語]要存錢,要聚財,那另外來講這個頭冠,也是一個紅色元寶,那也是鴻運當頭,那尾巴呢,後勢看翹一路發。」

桃園雞年「桃樂雞」小提燈亮相,是全台唯一能聚財、存錢的創意造型提燈,發想自桃園的水蜜桃,顏色也是走溫馨路線。

小提燈設計者洪新富:「它是一個創存錢筒,那錢就是一個控制的開關,我們來提動的時候,我們來看一下,錢是掉不出來的,所以其實在設計的時候,有很多很多的細節,當然你錢要拿出來的時候,就是下金雞蛋囉,希望它不只是一個提燈,更是一個陪伴孩子親子互動,然後傳遞文化的一個媒介。」

桃園燈會今年選在龍潭大池舉行,將打造高12公尺的「幸福起家」環湖主燈秀,以雄偉的公雞向天高鳴,迎來新春喜氣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今年的燈會很精彩,2月10日到2月19日在龍潭大池舉行,希望所有的市民、遊客都可以到龍潭來作客。」

今年桃園燈會除了主燈秀之外,也融合桃園地景,打造六大特色燈組,還有百年傳統的龍潭迎財神等活動,要讓民眾感受喜氣洋洋的桃園燈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