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隆冬 當局逼王藏攜3幼子搬遷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訊】北京目前正值隆冬,中共當局向房東施壓,逼迫居住在北京宋莊藝術區的詩人王藏搬遷,到1月21號已經11天,斷電斷網斷暖氣也超過了7天,王藏的3名幼子也一起遭恐嚇,兩名5個月大的雙胞胎寶寶,需要朋友送開水才能吃上奶粉。

1月21號,王藏向新唐人記者描述了他們的處境。

著名詩人王藏:「今天是斷水斷電斷網暖第7天了,因為我們也搬不了,孩子太小了,才5個多月,誰都知道,天寒地凍的怎麼可能,這麼小的孩子帶出去外面顛簸呢?」

被斷水斷電後,王藏一家5口生活陷入困境。每天要等朋友送熱水,才能給孩子沖奶粉喝,吃飯靠叫外賣,晚上點蠟燭就餐。

最近幾天,一些正義之士前去探望到王藏全家,並給孩子送去一些吃的用的。

王藏說,被斷水斷電後他報警,警察說叫他去起訴房東。

王藏:「房東直接明說是派出所跟村委會的壓力,因為房租沒到期,而且也沒欠他一分錢,錢是付到今年10月底,合同也沒到期,房東第一次來逼遷的時候就說,是派出所的意思,如果我們不搬的話,上面就要來扒他的房,開著挖機,他是這麼說的。」

85後詩人王藏因幫訪民和弱勢群體發聲,成為當局眼中釘,他自2012年入住宋莊藝術區以來,已遭到8次非法逼遷。2014年因支持香港「雨傘運動」被拘捕,2015年7月獲釋。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