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沉默》發人深省連恩尼遜:看過不會忘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訊】【大千世界】(523)《沉默》發人深省連恩尼遜:看過不會忘:全片在臺灣拍攝的好萊塢電影《沉默》,是金獎導演馬丁•史柯西斯醞釀了20多年的作品,描述17世紀日本禁教時期迫害天主教徒的歷史。電影藉由質疑神在迫害中為何沉默,反思信仰的本質,以及神與人的關係,議題深刻,發人深省。

17世紀時的日本一反常態,開始施行禁教。兩名葡萄牙傳教士在此時冒險進入日本,尋找失蹤的神父,卻與當地的天主教徒一同遭受迫害,殘酷的現實迫使他們必須做出放棄或堅守信仰的抉擇。

醞釀20多年,奧斯卡金獎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改編自日本作家遠籐周作的同名小說《沉默》,終於在臺灣拍攝完成。電影藉由質疑神在迫害過程中為何沉默,進而反思信仰的本質,以及神與人的關係。

演員連恩•尼遜:「我認為這是一部美麗的電影,難以置信地發人深省。這是一部當你離開電影院後不會忘記的電影,無論你是否有信仰。這是部充滿質疑、啟發思想的電影。」

《沉默》大量探討了人性、信仰與文化差異等深刻議題,風格鮮明獨特。不僅入選2016年10大好片,更被看好是角逐奧斯卡獎的熱門影片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