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誓就職 他被指定不能參與需躲密處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訊】美國新總統川普在20日完成就職宣誓,成爲第45任美國總統,前總統歐巴馬與政府官員均一同出席,但僅有國土安全部長被選為「指定倖存者」不能參與。

為防止類似像總統就職的這類大型活動,包括總統、副總統、國會領袖和各級政府官員全數出席時,如果發生大規模攻擊或意外,使得上述人員遭逢變故,讓國家群龍無首,民主國家均有一套完整的接替系統「指定倖存者」。

自由時報報導,這次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強森(Jeh Johnson)即被是歐巴馬選定為「指定倖存者」,他除了不得出席總統就職外,還得前往秘密地點躲藏確保自身安全。

報導中說,但共和黨參議員海契(Orrin Hatch)則表示,他是川普親自要求的「指定倖存者」。他在聲明中提到,「因應川普總統要求,我非常榮幸能擔任此次的指定倖存者,雖然我樂於參加各種節慶和儀式,但我仍欣然承擔這份責任,以確保我們的政府能夠持續運作。」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