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文化】好吃的日本特色料理—廣島御好燒

「食·文化」視頻大賽友情參賽作品展示篇

「お好み焼きOkonomiyaki」御好燒,中文又稱什錦燒或隨意燒,是極富盛名的日本傳統小吃。就是在薄餅上,加上各種材料在鐵板上燒製的食品。不同的地區做法和材料都不一樣,代表性的有大阪的「關西風」和廣島的「廣島風」。

今天為您介紹的是廣島市中心的廣島御好燒名店「いっちゃんiccyan」。

二戰結束時,廣島由於原子彈轟炸被燒毀,食物短缺,正是這種由面餅和些許蔬菜做成的「煎餅」幫助廣島民眾度過了難關。

最初的時候,由於戰後食物短缺,放的材料也很簡單。漸漸地隨著城市的復興加入的材料也多了起來,發展到今天這種形式。從某種意義上講,也代表了廣島的復興歷史。所以作為廣島復興的象徵深受廣島市民喜愛。

廣島縣內有超過2000家的御好燒餐館,成了廣島的名物。有很多觀光客慕名而來。

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食·文化」視頻大賽已進入火熱的投票階段,投票時間從美東時間2017年2月3日起,至2017年2月17日截止。投票期間每週都將抽出50名幸運兒,只要為你心目中喜愛的影片投出一票,就有機會贏得好禮!

來自不同國家地區,各具特色的美食影片就在「食·文化」視頻大賽!歡迎分享您喜歡的優質影片/文章! 活動資訊請點 events.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