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會見謝陽筆錄》——中共恐怖的新證

驚人之語:在湖南省長沙市第二看守所,警察對謝陽律師說:「我們整死你像整死一隻螞蟻一樣。」

1月18日,陳建剛律師發佈了兩份《會見謝陽筆錄》,首次公開了會見「709」在案人謝陽律師的情況。此筆錄記述了中共警方在對謝陽指定監視居住(實為秘密關押)期間,對其毆打並且以「熬鷹」、「煙熏」、「吊吊椅」等手段進行刑訊逼供、多番折磨、逼其認罪的事實。

除了酷刑逼供,《筆錄》還披露了警方的囂張言辭。赤裸裸的恐嚇、威脅、無恥,令人震驚憤怒。這哪裏是「人民」警察的表現?分明是一夥流氓黑幫打手,毫無底線,窮凶極惡。納稅人的血汗錢到了他們手裡,成為迫害好人的「資源」!

中共的「法治」特色,盡在警察尹卓的這番話中:「在這裡面不是你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應該是我們讓你說什麼你就說什麼。你別以為出去以後可以告狀,我告訴你,你告狀也沒有用,你這個案子是北京的案子,我們代表的是黨中央來處理你這個案子。我們即使把你弄死了,你也找不到任何證據證明是我們弄死你的。」

被監視居住人的權益有保障嗎?長沙市國保支隊第六大隊大隊長王鐵鉈說:「這個地方是個指定監視居住的地方,我們會保證你合理的休息時間,但是什麼叫做合理法律沒有規定,這個由我們來把握,我們認為你一天有兩個小時休息就可以了,那麼你就休息兩個小事,我們認為1個小時可以就是1小時,我們認為半小時就是半小時,我們認為5分鐘可以那就是5分鐘。」

尹卓還說:「我白天休息得很好,每到晚上這個時候我就很興奮,我就是要故意折磨你,你看著,我要把你折磨成一個瘋子,你別以為你以後出去還可以做律師,你以後就是一個廢人……」「我們有的是資源和手段,這個案子,我們沒有任何限度地往下整,包括你在的律師事務所,你的同事朋友,我們想整誰,想怎樣整就怎樣整。」

尹卓等人還以謝陽妻子和孩子的生命相要脅,原話是:「你老婆孩子開車的時候要注意交通安全,現在這個社會交通事故比較多。」此等陰險殘忍,無異於冷血殺手!

尹卓給謝陽訂出寫自述材料的三個方向,「要麼是為了名,要麼是為了利,要麼是為了反黨反社會主義」。

對於維護正義的律師,中共採取的就是這些非人的招術:人格侮辱、肉體折磨、株連威脅。多管齊下,無所不用其極,強逼好人「悔過」、「認罪」。中共的體制,令好人日子難熬,為罪惡大開綠燈。

由謝陽律師的遭遇,聯想到高智晟律師披露的、其與於泓源的最後交鋒。那是在2011年初,在北京武警囚禁高律師的地下室裡,時任北京司法局局長於泓源對高智晟說:「我這裡把話說明瞭,共產黨如果明天滅亡,我今天晚上一定會弄死你,我心裏就專惦記著這事,一看共產黨要完蛋了,我替共產黨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幹掉你,那時候,我知道我好過不了,你也別想好活了。」

相似的凶殘與冷酷,來自中共司法高官和一批官階不等的警察。中共這架「絞肉機」,絞殺良善和正念,滋生罪惡與毒素。「紅色」體制豢養出的打手,在奉旨賣命的過程中,漸漸埋葬了自己的良知和未來。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國際特赦中國研究員潘嘉偉表示,「709」案中獲釋的人至今都被噤聲,他們捍衛人權的工作也無法繼續,這令人感到恐怖:「當局的目的就是要他們滅聲,對言論自由來講這是非常恐怖的。」

陳建剛律師受訪時透露,謝陽已經拒絕了當局開出的春節前出獄的交換條件,條件是:認罪、構陷、上央視等等。陳建剛表示:「在這個政權下是沒有辦法追究的,公權力違法基本上不需要付出任何代價的,特別是像這種政治犯,他們可以為所欲為,他們甚至可以把謝陽整死了都不會承擔什麼責任。」

這就是大陸人權的真實寫照,這就是中共司法的荒唐現狀。怎一個「悲」字了得!陰霾蔽日,毒害滿地,亂象叢生。說真話、找真相、傳真相,都很可能成為被「維穩」的藉口,被扣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為民請命的赤誠,被暴政踏在腳下。中共不僅掌握百姓的生殺大權,還決定「真理」及「合理」的標準。暴力本性作孽,謊言為之潤滑,二者結合,再製造更多的謊言,帶給世界無邊的虛假與恐怖。只要中共的專制機器還在運轉,此種執法犯法犯罪的現象就不會消失;善良正直的民眾,將永遠遭受欺壓。

高智晟這樣論述抗爭:「有人會認為抗爭付出的代價太大,(他們的看管警察中,有不少人與我討論過這一話題,幾乎都認為抗爭的代價太過於慘重),那是個外行觀點,如果你選擇了怯弱,你付出的代價則更是無邊沿的慘重。」

大陸維權律師群體受到的無理迫害,充分證明了中共已無藥可救,對其心存幻想只能招致災禍上身。認清邪惡,拒絕邪惡,便是一種抗爭。拋棄中共,並非一句口號,而是與生活、與自由、與呼吸緊密相關的抉擇。回顧歷史,多少有形與無形的《筆錄》警示世人,選擇光明,是對生命負責的上策。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