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兑假美元?4陆客用假幣被扣迪拜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訊】近日,4名到迪拜旅遊的中國遊客因涉假幣案,被當地警方拘留。起因是,這4位中國旅客去年12月底到杜拜去遊玩,在即將離境之時,被機場的免稅店店員發現,使用假美金。他們說,美金是出行前在國內銀行兌換的,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假鈔

據大陸媒體1月20日報導,4人參加的是一場公司組織的迪拜福利游會,2016年12月22日,一行22人從湖北武漢出發到迪拜旅遊,5天的行程順利結束後,武漢的楊宇等4人卻在即將離開迪拜時遇到了麻煩。

12月28日凌晨,楊宇和同事軒某在免稅店用美金付賬後,免稅店店員報了警,警方到後要求兩人到警局了解情況,這時同事王某和柏謀路過詢問情況,被警方一起帶到了警局接受調查。

楊宇說,他和同事的美金都是出行前在國內的銀行兌換的,也沒有去其他地方換過錢,他們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假鈔

隨後,他們將剩餘的美元全部拿出來給他們檢查,結果卻被告知,4人持有的百元面額的美金中有28張假鈔。

4人解釋說,他們的錢包曾經離過身,銀行也無法提供編碼,無法確知假鈔是否由中國國內銀行所換,因此也無法提供證據來證明假鈔的來源。

最後,警方將他們的護照扣留並把他們帶到了拘留所。被關27個小時後,楊宇4人被釋放,並在警局錄了口供。

離開警局時,4人以為假幣事件就此可以告一段落。但是當他們去警局拿護照時,警局又說因為他們犯了錯,還在調查。

由於護照被扣留,他們只能滯留於迪拜,但因迪拜物價偏高,光是這3週的生活開銷,已花費了上萬人民幣。他們稱自己是冤枉的,目前快撐不下去,希望能夠回中國過年,哪怕是暫時回國,有需配合調查之時再過來都行。

報導稱,依據當地法律,此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在結束之前,涉案人員是不允許離境的。

1月18日,4人已經被立案並將案件移送至當地檢察機關。當地律師事務所說,4位中國遊客所涉及的這個案件,其審理時間快一點也需要2個月之久。

中國假鈔氾濫銀行頻頻取出假鈔。

事實上,假鈔在中國早已經氾濫成災,銀行取出假幣更是屢見不鮮。

早在10年前,香港「東方日報」曾報導,廣東目前已是假鈔犯罪的重災區,僅2006年就繳獲5億4千萬元假人民幣,增長率高達兩成,其中千萬元以上的大案多達12宗,而中國其他地方的假鈔9成源頭都在廣東。

2004年,大陸媒體報導,以「M3S7」開頭的人民幣百元假鈔,在中國大陸山東、河南、雲南、貴州等地出現,肉眼難辨真假。

當時,安徽阜陽市區,一位陳姓女子通過改裝雪佛蘭轎車偷運近1500萬元假鈔被抓。

2011年,新華網曾報導說,石家莊4位素不相識的退休老人從石家莊不同的郵政儲蓄銀行支取養老金後,遭遇成批同編號假幣,所有涉事百元大鈔正面右側都存在尺寸相同、位置相同的人工切口。

報導說,記者把幾位老人手裡的百元假鈔整齊擺放在一起,每一張紙幣上的切口竟然完全一樣,不差分毫。

知情人士說,這個切口是為了銀行內部人能快速分辨真假。再說白一點兒,內鬼就在銀行,內鬼就是國有銀行。百分百是政府干的。

去年1月份,江西省也曝出印製假鈔的窩點,偽造的人民幣半成品逾7,000萬元,而製假鈔的設備僅包括燙金機1臺、印刷機1臺、曬版機1臺、紙張切割機1臺等。

去2月份,港媒披露,大陸有人利用即時通訊工具QQ出售人民幣假鈔,面值從5元至100元都有,甚至還有去年11月份推出的新版100元人民幣,這些假鈔售價為「1比10」。交易者聲稱假鈔能夠通過驗鈔機。

去年9月中旬,僅廣東就曝出面值100元和20元的人民幣假鈔2億多元。

對於假鈔氾濫現象,網民譴責中共監管不力造成亂象,實質是製造假鈔的幕後黑手。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