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照護銀髮族 機器人能代勞解憂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訊】許多電影裡的機器人,或是參與星際大戰,或是在晚宴上送酒,又或是充當保姆等等。隨著科技的發展,機器人照顧銀髮族的時代即將來臨。

神通電腦的創辦人之一,電腦中文化的先驅李振瀛董事長研發的「康粟平臺」(corn soup)應用程式,近日(1月16日)在亞美老人中心,示範機器人能為銀髮族提供的多方面服務。

神通電腦創辦人李振瀛:「我們最近發展的機器人可以做很多服務的工作,最主要因為銀髮族人數很多,生命越來越長就有更多的需求,

機器人價格不高,可以自己操作或是由遠方的小孩子或是護士來幫忙操作,更有趣的是機器人有各種各樣的功能讓老人生活品質更好。」

他們與很多機器人公司合作,希望能為更多長者提供便利。

神通電腦創辦人李振瀛:「放好的音樂給他聽,唸新聞,跟護士講話,跟遠方親人講話,提醒吃藥,

更進一步還會做到有些熱感應的東西,包括萬一不能行動的時候,遠方人可以知道。」

這樣若長者在家中發生異常,親友就能及早收到警訊,畢竟亞裔長者比較喜歡待在自己家中。

亞美老人中心共同會長王徐湛生:「我們亞裔美人居家照顧相應是非常配合政府的計畫,因為居家照顧為政府省錢,亞裔耆老們也會覺得比較安心,如果在家裡,既使年紀大,衰弱或生病的時候,心裡有安全感。」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