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擬撥款$2500萬 為巡警配防彈背心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訊】為回應德克薩斯州(Texas)和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槍殺警察事件的影響,德州副州長帕特里克(Dan Patrick)提出議案希望立法者通過一項$2500萬美元的撥款項目,為德州所有巡邏警察支付防彈背心的費用。

2016年7月8日晚間,達拉斯爆發襲警槍案,5名警察在當地的遊行示威活動後,遭到槍手襲擊身亡,還有7名警察和2位民眾受傷。數日後,在路易斯安那州巴頓魯日市也發生類似事件。

德州副州長帕特里克表示,針對這兩起襲警事件,德州應該採取措施,希望州政府能為5至6萬名警員配備重型防彈背心。現在配備的防彈背心並不能抵禦大口徑槍支的射擊。

該項計劃由參議院第12號法案授權,允許各執法機構購買防彈背心,並要求購買部門提供購買防彈背心的證據,包括每件背心的價格和購買數量等。

提案申請撥款金額為$2500萬美元。帕特里克表示,雖然州政府財政很緊張,但仍必須做出決定,優先考慮執法者的人身安全。

新唐人記者王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