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北海村莊再遭強拆 維權村長被拘捕

因徵地補償不合理而一直拒絕拆遷的北海市白虎頭村村民,1月18號,再次遇到數十人進村強拆。帶領村民維權的村長許坤再次被當局控制和拘捕。

許坤因帶領村民維權,2010年曾被當局以「涉嫌非法經營罪」拘捕,後判刑4年,2013年6月獲減刑得到自由。

2. 人權觀察譴責中共逼瘋李春富律師

被監禁超過500天、被逼致精神失常的中國人權律師李春富,獲取保候審回家已經多日,1月18號,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人權觀察」發新聞稿,譴責中共秘密監禁李春富長達18個月,並對他施以酷刑。

3. 湖南200學前班教師 省府示威維權

1月16號,湖南省各區縣的200多名學前班教師,在長沙省政府的西門聚集。她們拉著橫幅、呼喊著口號,向乘車從此經過的中共「兩會」代表和委員、特別是省長級的官員們,表達她們的訴求。

4. 陝西韓城民工討薪 遭毆打

陝西韓城市棚戶區改造項目的600多名民工,從1月13號開始,不斷到市政府和承辦商韓城礦務局討工錢,但遭到保安的毆打和警察的驅趕。16、17號,還有50多人趕到省城西安,連續兩天到陝西省人大、省政府、省「兩會」會場外請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