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1月19日全球看中國

大紀元時報

1. 中石油高管廖永遠獲刑15年 其發跡與江有關

1月19日,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前總經理廖永遠以受賄及鉅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大陸官媒稱,廖永遠自1992年被江澤民一路提拔,涉貪長達20年,創下部級官員貪腐時間最長紀錄。2013年周永康案發後,「石油幫」遭清洗,蔣潔敏、王天普、王永春等大批高管落馬。

德國之聲

2. 中國法律人敦促周強引咎辭職

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向「西方司法獨立亮劍」的言論繼續發酵,多名中國法律界人士發公開信聯署,呼籲周強引咎辭職。公開信執筆人表示,中國憲法規定司法獨立,周強的言論涉嫌違憲,同時將當局與司法獨立對立起來,表明在中共治下,中國沒有司法獨立。

美國之音

3. 中國外地務工人員舉行討論抗議

中國新年期間的大遷徙已經開始,但有不少外地務工人員並沒有回家,而是走上街頭抗議僱主拖欠工資,今年更是擴展到包括電子商務等所謂新經濟產業的員工。據勞工組織「中國勞工通訊」的數據顯示,去年二月以來,因拖欠工資導致的工人罷工抗議活動多達2000多次。

路透社

4. 中共承諾進一步開放經濟但外國企業表示懷疑

中共政權拿出放寬外資限制的新計劃,但外國企業仍然很難相信中共對經濟自由化的誠意。據「中國美國商會」週三公佈的調查數據顯示,超過80%的會員企業認爲在中國不如以前受歡迎,多數企業對中共開放市場的承諾沒有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