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羅志軍請辭被准 監察委上馬 習近平自有一套

明天川普就要宣誓就任美國總統了,不宣誓他永遠是候任總統,而大家都知道共產黨的官員都是突然冒出來的,就像政治局常委,大門不打開大家永遠都不知道是7個還是幾個,大門一打開大家才知道,沒有對人民的起碼尊重。現在你知道十九大誰會出來嗎?

而美國總統的宣誓儀式體現了一種天地人合一的概念,人無論官做的多大,他永遠超不過天。川普無論在精英階層如何令人難以把握,他仍然還得在聖經前宣誓。


美国总统手放在圣经上宣誓(NTDTV)

我記得十年前,加拿大安省的前任省長當的好好的,突然宣佈辭職不幹了,問他為什麼?他說沒有為什麼,我煩了,我要回家陪著老母親了。但他執政期間,原住民把安省政府告上法庭,他雖然卸任了,但仍然還要出庭,出庭的時候,同樣要把手放在聖經上,說自己講得話都是真的。按照很多人的想法,他對自己的神保證就行了?法官怎麼能相信他呢?眼見才能為實。那中國人是不是要向猴子保證?文革的時候人民都向毛主席保證,自己說的話是真的,你說能是真的嗎?所以共產黨裡面的人誰能相信誰?

《超年齡界限羅志軍請辭江蘇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中說:「2017年1月17日上午,江蘇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在南京召開。羅志軍因已過任職年齡界限,向本次常委會會議提出辭去江蘇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職務。」


羅志軍(网络图片)

有理由相信,羅志軍請辭是來自外部壓力,羅志軍從2014就傳出要出事情,他是薄熙來和周永康定下來政變之後的內閣大臣,好像讓他做政法委書記。他掌控的江蘇省是江澤民和周永康的老家,我們知道揚州、南京、蘇州等地的頭兒都被削掉了,只剩下上面羅志軍一個腦袋了。

習近平去年8月開始整治的省級大員都是江澤民的死黨,他在六中全會之前對江澤民控制的省級一把手動手。

「2016年6月羅志軍卸任江蘇省委書記。任了一個閑職,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也就是說,到他辭職也就幾個月時間,這是典型的從省一級大員調到偏職,然後從偏職上被拿下來的例子。这些官员或者被調到中央任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副主任或者政協副主任,政協副主任有七八十個呢,往後排就行。為什麼要被調到這些職位呢?中共官員調動都要保證他們的官位和待遇不改變,所以一定要給他們與原來官位等同或稍微高一點的官位,官位是假的,待遇是真的。這是在中共官場中遵循的。

我記得曾经发生过一個官員死了,家屬不燒屍體,等著中央定性這位官員的待遇,因為這關係到兒子、孫子們能夠拿到的好處。所以那些人喊著共產黨萬歲,但誰也不信共產黨,只是利用共產黨,最終被共產黨玩死。所以只要是人,在共產黨混,這個人已經不是原來那個人了。

羅志軍被調到閑職半年就這樣被幹掉了,我們還看到廣東省原省長朱小丹也消失了,不知道調到哪裏去了。這是習近平在處理地方江澤民嫡系的時候所用的手段,他為了維護社會穩定,在整頓官場體系的時候耐著性子等待官員換屆的時候再下手。

與此同時,《山西率先任命監察委主任「第四權力」逐漸成形》中說:「在被習近平選中試點監察委的三個省市中,山西今天(1月18日)公佈了監察委主任人選,浙江、北京的首任監察委主任估計也將在本週公佈。此前評論稱,未來監察委「監督權」極有可能是獨立於人大立法權、國務院行政權、法院和檢察院司法權外的「第四權力」。」

去年的時候,習近平帶領六個常委高調紀念孫中山,中共現任領導人紀念一個對立的憲政政權的創始者,這是非常有趣的。而孫中山當初拿出來的中華民國的憲政,為五院制,就是五個權力相對獨立,而五院制和習近平現在推出來的第四權力,只差了一個考試院,考試院是培養國家人才的,其他四個都是國家權力的建架結構,所以習近平快馬加鞭的走到了這一步。


中華民國的五院制架構(網路圖片)

2016年10月底六中全會結束,11月初出臺國家監察委員會,2個月後山西就出現了監察委員會的掌門人,這麼大的一個機構形成就用了60多天,這在任何一個正常的國家都是不可能辦到的。這也說明今天在中國的主政人並沒有掌握整個權力,所以他正在以最快的速度轉型,去掌控權力。變相的反應出中國權力體系整個處於動盪中。這不是一個正常的權力機構管理權力和機構的做法,所以這是一個非常時期而不是正常時期。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