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新媽媽患產後憂鬱自殺 丈夫:因無法母乳餵養內疚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卑詩省年輕父親陳韋廷(Kim Chen)的妻子幾個月前產後抑鬱症自殺,他在臉書上發佈公開信,呼籲新生兒母親們一定要把痛苦說出來,尋求幫助,並說如果不能母乳餵養,不要有負疚感。

據CTV報導,陳韋廷的妻子梁鳳鸞(Florence Leung)生下兒子後患上產後抑鬱症,因不能母乳餵養倍感壓力。去年10月失蹤,幾個星期後在溫哥華寶雲島發現了她的遺體。

文章中,陳韋廷表達了失去妻子的痛苦:「我生活的基礎破碎了,未來的規劃永遠都實現不了了,一切都必須重建。」

他鼓勵「經歷情緒低落或焦慮」的新媽媽們應尋求幫助和「說出你的感受」,他也特別談到了母乳餵養的壓力和誤解。

「你不是一個壞媽媽,你可能覺得壓力大,因為所有的產科醫生,產前班,新媽媽小冊子都這麼強調,但是不要覺得無法純母乳餵養就有愧疚感。」陳韋廷說。

他以自己的兒子為例,吃嬰兒奶粉,小傢伙長得非常好,愛笑愛動,身高和體重都相當標準。

他在信中談到醫院強調純母乳餵養給她們帶來的壓力,妻子產後出院時,一本小冊子裡寫到「母乳應該是嬰兒頭6個月唯一的食物」,醫院的傳單上也寫著「母乳是最好的」。

陳韋廷說,母乳餵養好處眾多,但需要理解輔助嬰兒奶粉也是可以的,嬰兒奶粉是完全可行的選擇。

在臉書的文章中,陳韋廷提到另一名受產後抑鬱症折磨而自殺的年輕媽媽,說和自己的妻子情況很像。

陳韋廷說自己目前仍在掙紮著生活,幾乎是活一天算一天,希望有一天能平靜的回頭看發生的這一切。
相关视频:Florence Leung生前最后一次出现在杂货店里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