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航太聯盟Ateam成軍 攻國際航太市場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面臨國際激烈競爭,台灣航太產業催生A-team 4.0 計畫,希望整合台灣航太產業供應鏈,今天(19日) 台灣航太產業龍頭漢翔科技,與14家智慧機械業者簽署備忘錄,合作爭取國際訂單,提升航太產值。

台灣航太產業龍頭與14家智慧機械業者簽署備忘錄,共同研發航太等級的智慧機械設備,提升品質,爭取國際航太訂單。

漢翔航空董事長廖榮鑫:「成本你要讓他降下來,你必須要有非常非常好的智慧化的製造跟智慧化的管理,所以這個都需要我們這兩個產業的結合,因為這樣子結合之後,我們可以把品質做得更好,把交期做得更精準,把成本控制得更好。」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台灣的工具機業,有機會爭取這個機器的銷售以外,其實我們可以變為航太產業的供應鏈,包括我們變成兆元產業,還有我們期望他每年可以給機械產業,增加大概就是將近5%的成長。」

市場預測,未來20年,全球新客機需求達3萬3千架,而2015年台灣航太產值約台幣915億元,只佔了全球的0.4%,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漢翔航空董事長廖榮鑫:「你如果問我說現在最重要是什麼事情,三件事情,人才,人才還是人才,就是人才。」

發展智慧航太產業,業者強調,整合各方人才,才能增加優勢,而航太業的責任就是多接國際訂單,讓供應鏈順利運轉,共同打國際盃。

漢翔航空董事長廖榮鑫:「過去工具機業者,大部分都只在賣機器,但是後端的服務,跟使用者之間的連結是不夠的,這非常非常的重要,就是靠這些人才。」

從原物料、工具機、零件製造等多方面整合,一方面幫助航太產業爭取國際訂單,另一方面,也帶動機械業有機會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詹詠茹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