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習握手 前財爺曾俊華宣布選特首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辭職一個月,才獲得北京准辭的香港前財政司長曾俊華,今天終於正式宣布參選行政長官,他以信任、團結、希望為口號,以建立更好的香港為願景,改變目前香港撕裂矛盾的社會,重拾港人對政府的信任。

曾俊華在寫滿「信任、希望、團結」的布景板前,宣布參選決定。在長達20多分鐘的參選宣言中,他回顧自己六十年代移民美國,一九八二年回流香港加入政府的歷程,強調自己「懂得香港」,要改變目前香港撕裂、矛盾、充滿怒氣的社會,重拾港人對政府的信任。

香港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我身後的背景,上面寫了三個關鍵字,『信任』、『團結』、『希望』,他們就是我參選的三大信念。我深信今天的香港,最急切的就是要建立信任、要團結社會、要重燃希望。因為如果社會沒有信任,香港人不團結,年輕人不能夠對未來抱有希望,即使我們如何努力,我們都不可能一起看見一個更好的香港。」

他並感謝這一個多月來支持鼓勵他的網友及市民,他說並沒有人勸退他,參選是個人的決定。

香港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我今天不是一個人走出來宣布參選,我今日是要向全港七百三十五萬市民發出一份邀請,讓我們一起努力,令香港變得更加好。」

曾俊華表示從宣布參選後,會努力爭取150選委的提名,及不同政治光譜的人支持。曾俊華最後與太太、兒子及競選辦成員大合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