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達沃斯談話 聚焦「雲川會」和美中關係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日前,在瑞士達沃斯論壇特別對話環節,馬雲與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安德魯•羅斯•索爾金對話,這也是達沃斯論壇人氣最為火爆的一場對話。所有人都好奇,剛剛和馬雲會面的川普,對於全球化和國際貿易會有何種舉措,馬雲在美中兩國的貿易往來中將扮演的角色。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在30分鐘的談話中,馬雲表達了對全球化的堅定支持,同時他表示,全球化需要向更加普惠的方向發展,即升級現有為跨國巨頭服務的國際貿易規則,更好的支持全球2000萬家中小企業進入國際貿易、分享全球化紅利。而這也是馬雲所倡議的eWTP(全球電子商務平臺)的根本目的。

當被問到和川普會面的情況,馬雲表示,會面富有成效,比預期好得多。他說,他和大家一樣也聽說了很多、看到了很多關於川普的新聞。談話中,川普心態開放且樂於傾聽他的看法。

主持人問到和川普會面是如何促成的問題時,馬雲回答,「這也是我問自己的問題。有一天,有人問我你想不想與候任總統見面,我說真的嗎,我還沒準備好,我不知道要談些什麼。過了幾天,又收到了幾次,有個朋友發郵件給我問同一件事,我想了想也許我應該去談一談,至少特朗普可能會對我說的東西感到高興,所以我就去了。」

雖然馬雲沒有正面回答,卻已透露了其中的深意。

此前外界猜測,促成馬雲與川普會談的人可能有兩位,並且都是阿里巴巴的董事。

第一個是阿里巴巴的投資人、董事會董事孫正義。在馬雲和川普會談前,孫正義已經與川普進行過會面。

第二個是阿里巴巴集團的董事兼總裁,主管國際業務的邁克•埃文斯(J.Michael Evans)。邁克•埃文斯是個中國通,也是華爾街上的傳奇人物之一。在馬雲和川普的會面中,此人頻繁出現在媒體鏡頭中。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