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紅蓮花海 CNN評為世界十大奇湖之一(視頻)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泰國東北部有個隆漢湖(Nong Han Kumphawapi Lake),被CNN評選為世界十大奇湖之一,其特殊之處在於湖中幾千英畝的紅蓮花在盛開時,會形成一大片紅蓮花海(Talay Bua Daeng)的特殊景象,因而吸引不少遊客到訪。

隆漢湖位於烏隆他尼府(Udon Thani)公帕哇丕縣(Kumphawapi),距離首都曼谷350英里(約563公里)。這個平均深度只有1公尺的淺湖占地近3萬英畝,是淡水魚、鳥類和多種水、陸生植物的棲息地,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

紅蓮花海在隆漢湖西北方,每年到了11月至3月左右的花期,尤其是12月,此地數以萬計的紅色蓮花會爭相綻放,讓整個湖面呈現一望無際的紅色,如同夢境。

欲欣賞這宜人的景致,可以搭乘小船緩緩行駛於湖面上,仔細端詳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潔。


泰國東北部隆漢湖的一大片紅蓮花開放時,會形成紅蓮花海的奇景。(Youtube視頻擷圖)


紅蓮花近景。(Youtube視頻擷圖)

紅蓮花海的最佳觀賞時間為早上6點至11點,此時花苞盛開最為美麗。到了中午11點左右,蓮花就會陸續闔上,直到傍晚時分才又徐徐綻放。特別是在清晨時分,除了賞心悅目的蓮花之外,還可以欣賞日出映射在這紅色海平線上的景象,更是令人難忘。

隆漢湖因紅蓮花海這個特殊景觀,於2014年被CNN評選為世界十大奇湖之一。

相關視頻: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