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夫妻失和 母棄襁褓幼子(視頻)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近日,一則母棄子的視頻在網路上流傳。重慶一女子在與丈夫吵架後,將襁褓中的嬰兒遺棄在電梯內;而孩子的父親亦轉身離去,任由嬰兒在電梯內爬動。電梯的搭客來來往往,也對孩子視而不見。

據陸媒記者1月17日瞭解,事發重慶市綦江區通惠附近一住宅小區,男子劉某和妻子陳某因為家庭瑣事爭吵,吵架升級就要離家出走。同住的陳某的母親要求女兒把孩子也一起帶走。陳某于是將孩子放在電梯裡,氣頭上的劉某看著地上的孩子也沒有理會,逕直離開了。

小區電梯監控錄像顯示,陳某和其母親在22樓將孩子放進電梯,隨後陳某下到一樓,留下嬰兒獨自在電梯裡。孩子時而躺在電梯裡,時而在電梯裡爬動。電梯的門幾度開開合合,如果嬰兒爬到門邊就會被夾住,十分危險。電梯裡搭客進進出出,看到電梯地上的嬰兒,起初遲疑後就繞避著走,嬰兒就在大人的腳邊爬行。最後到了大約晚上9時許,一名婦女將嬰兒抱給小區保安,嬰兒才得以脫險。

此視頻在網上流轉,網友們譴責這位母親的狠心,指責孩子父親的任性,也對人與人之間的冷漠表示痛心。陝西網友「川流不息」留言:「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近鄰不如對門。鄰里之間的守望相助可貴而重要。可是這個視頻裡來來往往的鄰居,或成人或學生,都選擇了視而不見,整個社會的冷漠程度已經令人十分驚心了」。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