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接福 周唐軒法拉盛揮毫送春聯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为迎接黃曆新年状元書法社社長周唐轩等书法家,在法拉盛社區舉辦了現場揮毫,免費送春聯活動。

走進法拉盛第一銀行的畫廊,「迎春」、「接福」,映入眼簾。社區書法家周唐軒,正在現場揮毫,為民眾送上新年的祝福。

狀元書法社社長周唐軒:「這個春聯呢,是我們傳統社會,中國傳統社會,過年必備的一個活動。」

這個送春聯的活動,已經舉辦了近十年,為的是弘揚和傳承中華傳統文化。

狀元書法社社長周唐軒:「社會、年輕人社會,已經不注重這個了,如果再不把他發揚、不讓他光大的話,我們這個就會失傳。」

狀元書法社準備了上百幅空白春聯,滿足僑胞定製化的需求。

現場民眾歐先生:「你想寫什麼,就請老師寫,這樣子(寫的對聯)很符合我們的心意。」
現場民眾馮女士:「讓後來人、後者,知道前人是怎麼樣做的。」
現場民眾袁先生:「寫是有意義的,寫著留作紀念,我都不丟的,這十幾年了我都留著的,留著為什麼,這都是國寶啊!」

中華民國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處長徐儷文、文教中心新上任的主任黃正杰,和多位僑團領袖也來到現場,揮毫寫春,和僑胞共渡佳節。

狀元書法社還將於1月21日下午1點至3點,在法拉盛圖書館三樓會議室,舉行一場免費送春聯的活動,有需要的民眾,不要錯過。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