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或入獄妹早亡 三星未來女主官司纏身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三星會長李健熙因心臟病3年前失去行走能力,少主李在鎔被韓國檢方申請逮捕,市場預計三星長公主李富真將擔負起管理家族企業的重擔。

1999年,李富真不顧雙親反對,嫁給學歷不高的無名小卒任佑宰。2014年,李富真提出與任佑宰離婚,案件在2016年獲得批准,但任佑宰提出上訴,要求李富真分割給他高達1.2兆韓元(折約1.02億美元)的財產。

李在鎔涉嫌朴槿惠「親信門」賄賂

目前真正打理三星集團業務的三星少主、三星會長李健熙的長子李在鎔,本週一(1月16日)因涉嫌韓國總統朴槿惠的「親信門」醜聞,被韓國檢方申請批捕,批捕的原因是,檢方認為,李在鎔在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合併過程中,深層介入三星公司向崔順實方面提供巨額資金,以換取朴槿惠政府對三星提供支援一案。這一案件中,李在鎔成為合併後新公司的最大股東,這對於其繼承三星集團的經營權至關重要。而朴槿惠也曾在此過程中多次會晤李在鎔,並向三星方面施壓要求其提供資金。

李在鎔如果被捕,將面臨1年到10年的徒刑,三星集團的核心決策人將易主何人,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而李在鎔的大妹妹、李健熙的長女李富真,被認為最有可能成為掌舵人。


李富真與父親李健熙。(網絡圖片)

若臨危受命 「白富美」李富真或將挑重擔

李富真1970年10月6日出生在首爾,畢業於大元外國語高等學校、延世大學,擁有兒童專業學士學位。李富真1995年進入三星福利財團,2001年被任命為新羅酒店企劃部部長,現在是新羅酒店的社長兼三星物產度假村部門經營戰略部門社長、商社部門顧問。

《福布斯》雜誌估計李富真的財富高達17.2億美元,是韓國最富有的女性,也位列「亞洲商界權勢女性50強」排行榜。

李富真作為李健熙的長女,身後還有兩個妹妹。大妹妹李敘顯是三星集團第一毛織和第一企劃常務,小妹妹李尹馨則於2005年在美國紐約留學時自殺。


三星集團長公主李富真,被認為將在兄長李在鎔一旦被捕後,承擔起管理三星集團的重任。(網絡圖片)

身為三星集團創始人李秉喆的孫女,韓國首富的女兒,李富真的日子或許並不容易。1999年,李富真下嫁任佑宰,父親李健熙開始大力培養學歷不高的任佑宰,雇用任佑宰,並任命他做三星電機副社長,此外將他送美國攻讀碩士等,這讓任佑宰備感壓力,曾經兩度自殺。

2014年,已經生育了兩個兒子的李富真,最終向任佑宰提出離婚,但一場官司拖到現在,仍然看不到何時能夠結束。


李富真的前夫任佑宰。(網絡圖片)

父親病重、哥哥或將被捕受刑,46歲的李富真作為家族繼承人,或許真的要打破韓國傳統,女承父業,帶領三星走過艱難時期。

相關鏈接: 娶韓國首富女兒壓力山大 副社長2度自殺終離婚(點擊這裡)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