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NYC普及免費無線網路 上百萬人使用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紐約市的LinkNYC推出還不到一年,已經有超過一百萬人使用過它的無線網路(Wi-Fi),不過本台記者在街訪的過程中,發現有不少民眾完全不知道LinkNYC有無線網路。

把手機無線網路打開,選擇LinkNYC的免費WiFi,再輸入電子郵件就可以開始使用。從去年LinkNYC提供WiFi到這個月4號短短不到一年,已經有104萬人申請過這項服務。

紐約民眾Denialdo Sa:「走在路上我不想用自己的流量,所以就用它。」

紐約民眾Sheldon:「我使用無線網路覺得很好,很高興他們在這設了一個。」

記者在使用人數最高的先鋒廣場(Herald Square)隨機採訪,發現走在路上的紐約客,真正使用LinkNYC Wi-Fi的人並不多。

紐約民眾張女士:「平時沒有需要。」

紐約民眾範女士:「因為我有流量,而且走在路邊上,我很少去查一些什麼東西的。」

紐約民眾游女士:「因為我都是在(曼哈頓)八大道那邊上英文課,可是那邊都是流浪漢用比較多。」

紐約民眾Orlando:「因為我住在皇后區,那裡還沒有這個東西。」

紐約民眾Nica:「我沒使用無線網路,只有手機快沒電時用來充電。」

甚至有些人完全不知道有這項服務。

紐約民眾:「我不知道。」

紐約留學生:「還不知道,不知道。」

紐約民眾:「我對這完全沒概念。」

或許使用它的,絕大多數是來紐約旅行的遊客。根據紐約市府的資料,使用LinkNYC Wi-Fi的用戶,每星期增加4萬人。

LinkNYC總經理Jen Hensley:「很明顯紐約市需要網路數據,LinkNYC很高興能免費提供。」

紐約市的LinkNYC從去年2月開始啟動,目前總共有超過六百個服務站,除了提供免費的Wi-Fi上網、免費撥打美國國內電話,每個服務站還提供2個USB充電孔、撥打911緊急電話的按鈕,以及一台平板電腦屏幕自由使用。(服務站位置:https://link.nyc/find-a-link.html)

紐約市信息技術與電信部長Anne Roest:「我們的LinkNYC希望能成為其他城市效仿的對象,我今天很榮幸能宣布這個模範計劃很成功,大家合作無間。」

記者:「這台就是紐約市最多人使用無線網路的LinkNYC,它一次可以有60萬人同時使用它,而未來紐約市政府也會在各個區繼續增設LinkNYC的站點(目標7500個)。」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