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繼周強之後,中共官員再現雷人語錄;另外,鄧相超教授遭當局打壓後,他教的課卻火了。來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1. 中紀委副書記雷人語錄:中共文化基因與外國不同 不適合三權分立

中共官員強調絕對服從黨的領導已成常態。日前中紀委副書記吳玉良對外國記者稱,中共文化的「血液和DNA」與外國人不同,中国不存在不接受黨領導的獨立的監督機構。這是繼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否定司法獨立後,中共官員的又一雷人語錄。

自由亞洲電臺
2. 山東建大學生擠爆鄧相超課堂 中山大學「十不准」禁非議中共

山東建築大學教授鄧相超因批評毛澤東而遭到中共當局打壓後,在學生中的威望反而上升,上課堂堂爆滿,沒有座位的學生排隊在走廊裏聽課。聲援鄧相超的人士稱,當局想堵住學生的嘴,但學生卻用腳在投票,以聽鄧教授講課的方式,來表達對當局的不屑。

日經新聞網
3. 遼寧省長確認經濟數據曾造假

1月17日,遼寧省長陳求發首次對外確認,2011年至2014年存在虛報經濟統計數據的問題,被認爲是中國首次確認地方政府存在虛增統計數據的行爲。在地區經濟增長放緩,而經濟增長又直接關係到地方官員仕途的背景下,經濟數據造假已經成爲常態。

路透社
4. 調查:人民幣和其他亞洲貨幣2017年料延續跌勢 因美元大漲

路透社調查顯示,美聯儲可能加快升息和川普即將推行的財政刺激政策都將推高美元匯率,預計2017年新興亞洲貨幣會延續2016年的下跌行情,而人民幣將引領跌勢,到2017年底,人民幣對美元可能貶值7.2%,若這一推論成爲現實,人民幣匯率將創下近10年來的最低水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