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黑手介入?港民運人士訪台遭暴力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一行人日前到台灣搭乘的班機、行程遭黑幫人士掌握,不只「統促黨」,竹聯、四海台灣兩大幫派,更罕見共同涉入。幕後黑手是誰?台灣立委要求徹查。

香港民運人士在台灣遭受暴力對待,中共官媒卻發文鼓吹黑幫暴力。

1月7號,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和3名香港議員等一行人,受邀來台參加論壇,凌晨搭機抵台時,在機場被大批愛國同心會成員鼓譟、抗議,混亂中還有數名男子,突然衝上前動手打人。

對此,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表示,這一點都不奇怪,這是中共外圍組織的一貫伎倆。

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自從『雨傘運動』開始,中共就經常使用一些外圍的組織,所謂愛國什麼什麼的組織,這些組織我們叫做『愛』字頭的組織,『愛』字頭的組織,就是經常用來騷擾一些他們認為所謂反動、反華的這些活動跟這些人士。」

1月14號,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刊發題為「港獨來一次打一次」的文章,該文不是譴責這種黑社會性質的毆打人行為,反而引用「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的話稱,「他如果敢來,來一次,我們打一次」。

由於黃之鋒此行,罕見的出現竹聯、四海台灣兩大黑幫合流趕赴機場試圖暴力相向,引起台灣警方及國安單位注意,懷疑有中共政治勢力介入,幕後指揮台灣黑幫,打擊香港民運人士。

外界可能有人會認為,中共怎麼可能指揮的動台灣的黑社會?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那是因為不瞭解中共的本質。

鄭浩昌說,中共的警察就是穿著制服的土匪,而中共就是盤踞在整個中國大地的黑社會老大。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從硬的角度來講,在盛行誰的拳頭硬就聽誰的黑社會裡,完全沒有道德底線,特務滲透到其他民主國家的中共,哪個小黑社會不怕啊。從軟的角度來講,中共控制中國大陸一切銀行,輕而易舉的就能把黑幫收買,所以說,雖然隔著一條台灣海峽,台灣黑幫也就乖乖聽話的份。」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其邁在臉書發文指出,中共遙控黑幫,「假陳抗傷民主」日益猖獗,不少活動都有這一群黑衣人的身影,其中黃之鋒來台班機時刻、行程,竟然都被黑幫事前掌握,對岸把資訊給台灣這邊負責的人,配合威脅恐嚇黃之鋒等人。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徐永明指出,這絕對不是幾個幫派份子的個人行為,而是背後有強烈政治動機的「整套匯流作為」,目的就是要羞辱、恐嚇黃之鋒等人和民主交流活動。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有一點值得注意,香港的黑幫在香港回歸前就已經被中共收編了,幕後控制這些香港所謂秘密陣線的,就是江派大老曾慶紅,而香港在回歸前,就已經在台灣很多方面有緊密的聯繫,所以曾慶紅把控制香港黑幫的手段,現在延伸到台灣,就不是什麼特別困難的事情,所以我完全有理由懷疑這件事情,是曾慶紅的殘餘勢力所為。」

台灣方面,警政署長陳國恩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政府已經召集警政署、法務部、檢察系統、調查局等國安團隊開會研商,將追出幕後指使者,徹查境外勢力擾亂台灣社會秩序問題。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