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解密 1300萬頁文件上網公開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美國中央情報局週三全面公開了1300萬頁解密文件,內容涵蓋了從韓戰、越戰到外星人飛船等昔日的絕密文件

在本週三之前,這1300萬頁的解密文件,還受到嚴格的地理限制,公衆要想查閱這些文件,只能親自前往馬里蘭州大學公園市的檔案館,通過四臺電腦終端進行觀看。如今,這個地理限制已不復存在。

從越戰、韓戰到冷戰,從各種UFO的目擊記錄,到調查人類通靈能力的「星門」計劃,這1300萬頁解密文件五花八門包羅萬象。

這些解密檔案原計劃在2017年年底公開上網。儘管工程浩大,中情局仍然提前完成,讓公衆得以提前近一年的時間在網上瀏覽這些曾經的絕密文件

通過這些文件,讀者可以對中情局從建立之初到上世紀90年代的整個歷史有個全面認知,無論是非功過,中情局均大方呈現給公衆。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內容毫無保留,一些涉及情報來源以及可能有損國家安全的信息,已經被中情局過濾,但公衆仍然可以通過這1300萬頁的巨大文獻,窺探中情局長達半世紀的活動以及發展歷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