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榴槤一定要注意 跟這個同吃 有大麻煩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榴蓮營養豐富,但榴蓮一次吃太多,會讓人「上火」,此時再喝酒等,會導致身體無法正常對酒精分解,從而出現問題。

近些年來,不斷有傳言,吃榴槤後喝酒暴斃。現在有各種試驗結果陸續出爐,顯示榴蓮會影響乙醛脫氫酶對代謝酒精形成的乙醛的活性。對少部分人群來說,大量吃榴槤後再喝酒,會出現嚴重醉酒的情況,嚴重者甚至可能因此丟掉性命。但是這一醫學研究的基礎是大量吃榴蓮,正常人一天食用數百克榴蓮並不會發生意外。

網絡流傳的榴蓮與牛奶相配,會產生大量咖啡因,毒性超過眼鏡蛇。對於這種說法,專家闢謠,表示榴蓮營養豐富,含有糖分、蛋白質、脂肪、酮類、烴類等,這些成份與牛奶不可能產生出咖啡因。同樣的榴蓮與可樂同時食用也不會出現傳言中的可怕情況。

不過,吃榴蓮有禁忌:

榴蓮屬於熱性食物,吃了之後比較容易讓人上火,因此榴蓮不適合搭配白酒,也最好不要與牛羊肉、狗肉等熱性食物同時食用,以免誘發疾病。

心腦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蓮,食用可能會出現血管阻塞的症狀,嚴重的甚至可能中風、血管爆等。

榴蓮含有大量的糖份和脂肪,所以肥胖人士和正在減肥的人們最好少吃。

榴蓮含有的鉀也比較多,所以不太適合腎病患者和心臟病患者。此外,皮膚病患者和喉炎、哮喘、氣管炎患者,也不適宜吃榴蓮。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