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滑雪迷路 澳洲母子挖雪洞過夜無傷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金庸大俠在小說《連城訣》中曾描述過眾英雄暴風雪中藏身雪洞逃生的情節,現在,一名澳大利亞母親和她的三個兒子也用同一種方法,躲過了日本長野縣寒冷的冬日夜晚。

日本滑雪,澳洲母子四人迷路後,選擇挖雪洞藏身,用手機社交媒體發出求救信號的方法,讓外界及時瞭解到他們的遭遇。日本救援人員接到報警,第二天早上把他們救出雪洞。

《日本時報》(Japan Times)引述法新社,當地警方發言人說,週二(1月17日)上午9點以後,他們發現了這名沒有透露姓名的母親以及她的三個兒子,「他們沒有受傷」。

事情發生在週一(1月16日),這名50多歲的女遊客與2名成年兒子和一名未成年兒子在長野縣野沢山頂附近滑雪,之後找不到下山路線。週一晚,這四人沒有回到度假村。隨後不久,當局接到有人失蹤的報告便展開搜索。

該度假村以深粉雪和溫泉而聞名,尤其受到澳大利亞滑雪愛好者的歡迎。

一個當地旅遊公司週二在其Facebook頁面上說:「野澤溫泉有好消息!失蹤的家庭剛剛在山頂被發現!」

該旅遊公司表示,剛剛和野澤滑雪巡邏隊的負責人打電話,所有成員都很好。

日本媒體報導說,這個家庭通過社交媒體發送消息,讓朋友和親戚知道他們迷路了,以及需要幫助。

家人收到求救信息後,通知澳大利亞當局,再由澳大利亞外交部與日本有關部門聯絡,再知會長野縣地方部門展開蒐索。

日本官員估計,當地入夜後,山上氣溫會降至攝氏零下10度。救援隊當晚隨即展開搜索,但遍尋不獲,翌日早上終於在山頂找到4人,將他們帶下山。

據報導,這家人在雪地裡挖了一個雪洞,以保持身體溫暖,因為當晚溫度下降到零度以下。

在過去幾天,大雪襲擊了日本的部分地區。氣象廳警告說,在各個地區,包括長野山區,都會發生暴風雪並造成積雪。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