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報「啞巴說話」 自相矛盾造假捱轟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近日,有大陸媒體鬧出笑話,登出一則啞巴開口說話的報導。報導一登出立即引來大眾嘲笑。

據港媒報導,1月10日,四川內江市《內江日報》發表一則題為《蓋新被穿新衣,31戶困難居民溫暖過冬》的報導,意在吹捧社區為貧困戶送棉被棉衣過冬。

報導中首段指居民趙全責收到被子和衣服後,感動地說:「被子衣服好暖和,晚上蓋上一定很舒服。」但接著下一段,卻寫著「據瞭解,今年62歲的趙全責是一名啞巴」。

這則新聞一登出來,立即引起民眾的質疑和嘲諷。

有大陸傳媒隨後在微博轉貼報導,質疑:「啞巴群眾也能開口說話,到底是稿件有誤還是新聞造假?求核實!」

不少網民紛紛留言,諷刺稱:「這是一個奇蹟」、「感動得會說話」、「送的是真被子,碰到了假啞巴」。

某大陸媒體還發表評論,「在表揚性報導內容把關上,存在系統性的粗心。反正說好話,錯了,不過是少一個錦上添花,不像批評性報導,馬虎半分,就有可能惹大麻煩。于是,編造,出錯,違背常識,類似的笑話並非孤例。」

中共媒體造假舉世皆知,有分析人士譏諷說,只有日期是真的,2001年「北京天安門自焚偽案」,是中共官媒開造假之先河,世界都為之驚駭。

在這起造假新聞中漏洞百出,毫無常識:4歲女孩割了氣管還唱歌;所謂自焚者全身都燒著了,還能穩坐在地上紋絲不動,兩腿中夾著的據說是裝汽油的雪碧瓶,大火焚燒後居然完好無損,等等錯誤,不勝枚舉。事後,造假媒體工作人員承認,為了想達到效果好多鏡頭是補拍的。

日前,對於四川內江市涉事媒體已公開表示,由於工作失誤,編輯責任心不強,現在正在整頓。又指,涉事的記者和編輯將面臨處罰。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