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突發4連震 當局發雪崩警告 羅馬地鐵關閉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1月18日,意大利中部接連發生四次地震,最強一次里氏5.7級。因近日當地持續大雪,當局發佈了雪崩警告。受地震影響,首都羅馬的地鐵被緊急關閉,警方在各個車站協助疏散民眾。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發表監測紀錄,顯示第一起地震發生於羅馬當地時間1月18日(週三)早上10點25分,震級為里氏5.3級,震央位於意大利中部阿馬特里切(Amatrice)附近,羅馬東北方111公里處,震源深度為10公里(6英里)。因之前的連續降雪,震中所在地已被厚厚的積雪覆蓋。

受地震影響,意大利拉西奧(Lazio)、阿布魯佐(Abruzzo)和馬爾凱(Marche)地區以及遠在100多公里外的羅馬都有震感。

大約50分鐘後,當地再遭里氏5.7級地震侵襲。羅馬地鐵為安全期間,緊急關閉,警方赴各車站協助疏散乘客;羅馬的部分學校也宣佈關閉,老師紛紛聯繫學生家長,請他們接自己的孩子回家。

又過了大約10分鐘,當地再發生一場里氏5.3級地震。

到下午2點30分,一場里氏5.2級再度襲擊意大利中部。正在德國柏林的意大利總理保羅·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天,意大利中部再次發生大地震。幸運的是,沒有人死亡。」

在災區,一位居民告訴路透社:「這把我們嚇壞了,地震沒有盡頭,我們都在顫抖。」

一家酒店的工人菲利斯(Giuseppe Di Felice)告訴義大利國營Rai電臺,地震發生時,人們無法逃出家門,「情況很可怕」。

這波地震來臨前,阿馬特里切與諾西亞(Norcia)周邊地區已連續降雪約36小時。據說,厚厚的積雪阻礙了緊急救援部門到達受災地區。一些地區還發布了雪崩警告。

去年8月到10月,義大利中部山區也曾發生一連串致命地震,其中一場地震奪走了數百條人命。如今該地區仍在努力重建。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