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夫妻吵架鬧大了 公公舉報兒媳假文憑吃空餉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近日,陝西省一則公公舉報兒媳的帖子在網路傳播。舉報者稱其兒媳長期挂職「吃空餉」。舉報的起因是兒子與媳婦打架,兒媳受傷後報警,導致兒子被抓或將失去公職。

1月13日起,陝西省吳起縣退休幹部陳孝禮實名舉報兒媳的帖子在網路熱傳。62歲的舉報人對媒體表示,其兒媳在吳起縣醫院長期挂職「吃空餉」、假文憑,自己「大義滅親」,決心舉報且鐵證如山。

舉報人透露,之所以舉報自己的兒媳婦,是因為去年過年時,兒子和兒媳發生口角打架,兒媳受傷後報警,法醫鑑定為輕傷二級,兒子被捕,恐將失去教師一职。

陳孝禮在舉報帖中稱,兒媳梁麗(化名)是縣醫院CT室醫生,「於1999年開始吃空餉。此外,她的延安大學學歷很可能造假。」

陳孝禮網上公佈的戶口本、工資條、畢業證中,梁麗共有三個出生日期,分別為1988年8月9日、1983年8月、1981年9月12日。戶口本頁顯示,梁麗出生日期1988年08月09日,文化程度小學;而一份工資條信息顯示,參加工作時間是1999年12月。陳孝禮稱這意味著她11歲就參加工作,明顯存在造假吃空餉嫌疑。

工資條顯示,梁麗出生日期為1983年8月。工資職務等級為技術五級,享受國家級別工資493元,基本工資1600元,及780元的績效獎金。

陳孝禮還舉報梁麗學歷證書涉嫌造假。陳孝禮提供的梁丽所持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顯示,其出生日期為1981年9月12日,於2000年9月至2005年7月在延安大學臨床醫學專業5年制本科學習。

陳孝禮表示,畢業證書上出生年月與戶口本不符,而學校註冊學籍時都需要身份證,不可能出現這樣的低級錯誤。由此,他認定這是一個偽造的證書。

他解釋,「之所以能掌握梁麗的諸多證據,原因是梁麗結婚後,戶口本、學歷證書、工資條都在我們家裡放著。」


舉報人公佈的工資條(網絡圖片)


舉報人公佈的戶口本。(網絡圖片)

針對此事,陸媒有評論認為,公公舉報兒媳之類的反腐故事或許很精彩,卻難以成為真正的反腐利器。有關部門在幹部管理、執紀執法方面消極怠惰甚至失職瀆職,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有評論說,近些年,這類的「大義滅親」之舉並不鮮見,有兒媳舉報公公的,也有女兒舉報父親的,每位舉報者在表面的「大義」背後,其實都充滿了利益的考量。換言之,他們大都是在自身利益受損之後才憤而舉起「大義」旗幟「滅親」的,原有的平衡或默契被打破,撕破臉的揭發也就開始了,有的人甚至不惜魚死網破、兩敗俱傷。若非如此,根本不可能有舉報之事。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