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大學教育做準備 紐約市普及先修課程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紐約市教育局今天在皇后區宣佈推出「普及先修課程」計劃,幫助學生為大學學習做好準備,還可以節省讀大學的學費。

想要考入好的大學,通常學生在高中時期就要選擇一些大學先修課程AP(Advanced Placement)。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高中學校增加了AP課程,讓學生們有更多機會進入理想大學,改變未來。最新的數據也顯示,有更多的學生選擇並通過了AP考試。

AP課程屬於大學先修課程,幫助學生為大學學習做好準備,同時申請到更好的大學。

通過AP考試可以獲得大學學分。假設大學4年,畢業需積夠100個學分,平均一年25個,如果在高中時就拿到25個學分,大學時就可以少選些課節,只需要在3年的時間內拿到另外75個學分即可,節省了時間和學費。

根據紐約市的「普及先修課程」(AP for All)計劃,到2018年,紐約市75%以上的學生將有機會選修至少5門AP課程,而到2021秋季學期,所有學生都會有這樣的機會。

紐約市長白思豪:「AP課程意義深遠,讓聰明和有夢想的年輕人,有機會將路走更遠,像我們期望的那樣,很明顯能幫助學生進入理想的大學。允許學生在大學不用再選修同樣的課程,讓大學學習更輕鬆、便宜。」

今年的新學期,有63所高中增加了新的AP課程,其中31所學校以前沒有AP課程。

有AP課程的高校從2013到2014學年有300所;2014到2015年有316所;2015到2016年有339所;到2017年新學年為370所。

紐約市教育局長法瑞納(Carmen Farina):「所有學生到9年級就可以參與,在學生選修AP課程前加強他們的能力,所以推廣AP到所有學校會花這麼長時間,要學生們都準備好了。」

市教育局統計,至少選擇了一門AP課程的學生,人數在十年來增長了一倍多。2006年有20,149人,到2016年為44,906人,比上一年增長了8.4%。

其中亞裔學生在一年內增長了4.1%,從2015年的13,564人增長到14,120人。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