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豐輪胎大火 碳黑粒子落塵集中在平鎮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桃園中壢泰豐輪胎昨天發生大火,這次大火的碳黑粒子落塵主要集中在平鎮,現場空氣品質進行監測,揮發性有機物濃度檢測為0.79ppm,有關當局已要求進行災損回報,同時以清理學校及公園為優先。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大早前往校園發送口罩,也看到因火災所留下的碳黑產生粒狀物的污染。

中央社報導,桃園市政府表示,經環保局針對現場空氣品質進行監測,泰豐輪胎大火事件所揮發性有機物濃度檢測為0.79ppm,研判主要污染物是碳黑產生粒狀物的污染,但請家長不用過度擔心,呼籲有呼吸道疾病或過敏體質學生盡量避免外出,仍會持續監控,維護民眾健康。

泰豐輪胎附近小學,分別為忠福國小、新街國小、自立國小、中原國小等學校今天仍正常上課,但已請校方備妥口罩因應,並暫停戶外活動。

另外,鄭文燦今天一大早也與教育局、衛生局一起視察中壢國中,並了解關心口罩發放情形,而面對校園內不少區域所留下的碳黑產生之粒狀物的污染,也要求市府各單位要嚴格把關,千萬不要危害到學生與民眾的健康。

鄭文燦表示,這是泰豐輪胎大火,碳黑粒子落塵主要集中在平鎮,同時也請教育局清查中壢平鎮地區高中小學、中壢平鎮區公所清查公園等公共設施,並請里長查報災損。

鄭文燦也指示中壢、平鎮清潔中隊以及支援的消防局水車,進行清洗作業,同時清洗範圍以學校及公園優先。

另外,中壢平鎮區公所、衛生所提供口罩,若學校適逢期末考,請學校先停止或減少戶外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