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數百上海訪民再到人大會場外訴冤

1月16號,是上海人大常委會十四屆五次會議召開的第二天,數百上海訪民聚集在會場外唱歌,並高喊「和諧社會無家可歸」「還我房子 我要回家過年」等口號,如前一天一樣,仍被大批警察押送到救助站關押。

2. 山西400多村民舉報村官侵吞土地款

山西省朔州市樓子溝村的400多名村民,日前在網絡上實名舉報,說原陶村鄉兩任書記貪污,侵吞了他們的徵地補償款约3亿多元人民幣,村民希望媒體協助他們追讨补偿款过年。

3. 湖北人大會場外 數百訪民伸冤

湖北省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1月15號在武漢洪山禮堂開幕,武漢兩百多位訪民聚集到會場外請願,遭到數百特警驅趕或強行推上公交車送走。另有警察在多個路口拉起警戒線或組成人牆,不准訪民進入會場範圍。

4. 內蒙呼盟牧民維權網群遭打壓

內蒙呼倫貝爾新右旗牧民,不滿旗政府貪污禁牧補貼款,最近紛紛上訪,一些牧民甚至與警方發生衝突,日前,警方突然對當地牧民的維權網群進行打壓,上門約談群主,至少有數十名聲援者被噤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