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楊雄辭職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受關注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千名法輪功學員臺北煉功 傳真相

1月15號,來自大臺北地區的近千名法輪功學員,在臺灣著名景點「自由廣場」,舉行集體大煉功、傳播真相活動。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當天的活動從佈置場地開始,就吸引了眾多遊客觀看,他們有的拿起相機、手機拍照,有的閱讀煉功場兩側和前方的法輪功真相展板,還有的跟著法輪功學員認真學煉法輪功。

大陸律師聯署 促最高法院長周強辭職

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日前發表反對「司法獨立」、「憲政民主」等普世原則的講話,引發民間強烈反彈。

1月16號,上海律師林禮國、廣州律師葛文秀,共同發起「百名律師敦促周強立即引咎辭職」聯署寄信活動,希望到1月18號中午截止,徵集到一百名律師簽名,然後將百名律師聯名的公開信,直接郵寄給周強。

網上流傳的公開信中說,「司法獨立」是全球共同認知,沒有所謂東西方之別,而中國也簽署過確認司法獨立的國際宣言和聲明等。周強假借「西方」之名,污蔑「司法獨立」,給中國這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造成了極其嚴重的國際負面影響。

據瞭解,林禮國等人將在18號午後公佈參與聯署的律師名單,和聯署信的最後定稿。

楊雄辭職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受關注

上海官場出現人事變動,市長楊雄1月17號辭去職務。

上海政府官方微博「上海發佈」當天發佈消息說,上海市14屆人大第5次會議17號舉行了第2次全體會議,會中表決通過了楊雄辭去上海市長職務請求的決定。

楊雄從2003年起擔任上海市副市長,2012年底擔任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上海市代市長,2013年2月任上海市市長。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也曾長期在上海任職,1989年擔任中共總書記後,上海政壇啓用了許多江派人馬。楊雄被外界視為江派成員之一。

隨著楊雄辭去上海市長職務,身兼中共政治局委員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未來的動向也受到外界關注。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